城际人口临战疏散演练 增强群众国防意识

来源:南海住建水利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9-22 15:33:59

  2021年9月18日是我国的第21个全民国防教育日。南海区人防办结合“918”防空警报试鸣,于9月18日上午联合市公安局南海分局、区交警大队、区卫健局以及广州地铁集团开展人民防空演习。

  人民防空是政府动员和组织人民群众防备敌人空中袭击、消除后患采取的措施和行动。此次城际人口临战疏散演练模拟发生空袭事件,接收和安置来自其他区域的群众人员,转移到南海区进行疏散,20名居民乘坐广佛线到达金融高新区地铁站,现场清点人数进行交接与转移,另外在做好交接手续后,运用人口疏散掩蔽系统组织人口临战疏散,组织人员有序转移和疏散。

  本次人民防空演习结合防空试鸣,跨区域进行人口临战疏散、结合重要经济目标防护演练和平战转换等演习,系统地提高我区临战防护和应急防护的应急应战能力,通过实兵演习不断增强市民的国防观念和防空意识。

1.png

2.png

3.png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政务微信
政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