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再获“鲁班奖”!季华实验室二期获评2022-2023年度国家优质工程奖

来源:南海住建水利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12-11 15:58:28

  12月10日,2022-2023年度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颁奖大会在北京召开,南海区季华实验室二期工程获评2022-2023年度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这也是南海建筑连续两年获评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成为全市建设工程鲁班奖纪录的开拓者和保持者。


  


  南海区季华实验室二期工程获评2022-2023年度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

  季华实验室秉承“国之重器、文翰之芯”,“以方为器,以圆为芯”的设计理念,将岭南传统建筑文化与现代科技元素进行有机融合。针对工程的特点及技术难点,参建团队组织质量创优小组,通过科技攻关和技术提升,将季华实验室打造成结构安全可靠、室外质量精湛、室内工艺精细、屋面功能完善、安装综合平衡综合性建筑。


  

undefined


  季华实验室。

  除了获得中国建筑行业工程质量最高荣誉奖鲁班奖以外,今年5月,南海还凭借西樵镇山根水利枢纽工程捧回了中国水利行业优质工程最高奖——中国水利工程优质(大禹)奖。2021年至今,南海在住建和水利领域斩获了中国水利工程优质(大禹)奖1项、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2项、广东省建设工程优质奖9项、 佛山市建设工程优质奖24项、各类工程奖129项。


  

undefined


  南海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多措并举构建南海区工程质量提升体系,持续推动南海区建设和水利工程提质创优。

  荣誉的背后,与南海狠抓质量,打造高品质建筑工程息息相关。南海区始终狠抓工程质量建设,多措并举构建南海区工程质量提升体系,持续推动南海区建设工程提质创优。


  

undefined


  南海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多措并举构建南海区工程质量提升体系,持续推动南海区建设和水利工程提质创优。

  建筑领域方面,南海区镇协调联动,部署创建优质工程指导和服务工作,通过应用建筑企业评价体系和竞标争先服务等举措,积极引导和培育项目参评优质工程奖项,确保创优工作取得实效;强化建设工程全周期质量把控,压实各方主体责任,织密质量监管网络;推动装配式建筑、BIM等新技术和绿色建材在全区重点工程大规模应用,以建筑科技和建材的进步赋能南海工程品质提升。


  

undefined


  季华实验室二期结构安全可靠、室内工艺精细。

  水利领域方面,南海区制定了水利工程建设管理工作指引,从方案设计审核、初步设计审查、质量监督、竣工验收等对水利工程进行“全生命周期”的技术把关和监督管理;加强工程质量控制的检查检测,及时掌握重点工程部位的质量管理情况,有效评估全区在建水利工程重点部位的质量控制情况;利用参建单位与第三方检测单位的集中质量管理体系检查,评估水利工程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和执行情况,确保各参建单位严格落实自身质量管理责任。

  依据《南海区“十四五”期间创建优质工程工作方案》,接下来,南海区将继续贯彻新发展理念,完善工程质量提升体系,提高工程建设质量,构建工程质量监管新格局,力争把各个重点项目打造成为行业示范工程,全面推进南海区高质量发展。

  文/佛山市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周钊泷 通讯员 张文俊 罗志江 吴云勇

  图/视频 佛山市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黄永程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政务微信
政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