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颐景园物业创建红色物业战略发布会举行,以“红色物业”点燃社区治理新引擎

来源:南海住建水利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3-01 08:54:14

  2月29日,浙江颐景园物业创建红色物业战略发布会在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翠颐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吹响了南海党建引领物业管理的冲锋号。佛山市南海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副局长、南海区物业服务行业党委副书记李森文,佛山市南海区民政局副局长张卫强等出席会议。

  

  2月29日,南海颐景园创建红色物业战略发布会召开。


  一直以来,物业问题是群众关注的焦点,是社会基层治理的痛点、难点和堵点。而住宅小区物业服务是社区基层治理的重要内容,物业服务在改善城镇人居环境、提高居民生活质量,推动社会管理创新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浙江颐景园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颐景园物业广东区域公司总经理欧阳伟婷讲述了颐景园物业红色物业创建历程。


  发布会上,浙江颐景园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颐景园物业广东区域公司总经理欧阳伟婷讲述了颐景园物业红色物业创建历程。1999 年,颐景园物业成立,在管项目涉及 7 省 1 市 24 城,服务业主 15 万余户。2003 年 11 月,颐景园物业建立了党支部,在此后20年里一直紧跟时代步伐,牢记初心使命,紧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与邻为善、以邻为伴”的两邻理论,不断推进服务精细化、精准化,始终把为居民提供适切服务放在首要位置。近年来,颐景园物业锚定推动服务高质量发展、补齐参与社会治理短板的工作目标,将“创熟”纳入企业战略。目前在广东区域,特别是在佛山南海,逐步形成了以“社区党建引领、物业服务支撑、多方共建协同、创熟社区巩固”的小区治理新模式。

  

  南海颐景园街坊会会长纪焕彪作分享。


  

  桂城街道翠颐社区党委书记关绮珠作分享。


  物业管理如何推动小区治理?社区居民和社区党委最有感触。南海颐景园街坊会会长纪焕彪在会上分享,街坊会与物业从开始的磨合到现在的达成统一目标即“共同建设美好家园”共同奋战,背后离不开沟通与各方的支持。桂城街道翠颐社区党委书记关绮珠对此也有同样的感受,在她看来,经过多方的努力,南海颐景园物业先后解决了停车场道闸升级改造、小区环湖路、楼层垃圾桶撤桶、楼道天花改造等诸多问题,同时小区整体监控改造也提上了日程,物业和业主形成良好互动,打开了小区治理新局面。

  

  佛山市南海区民政局副局长张卫强讲话。


  “红色物业战略的实施不仅是一种物业管理模式的创新,更是物业工作能力的提升。”在张卫强看来,颐景园红色物业战略通过党建引领搭建红色平台,在政府服务和居民需求之间架起了有效对接的桥梁,引导小区党员、群众协商共治,推动小区矛盾就地化解,实现了社区治理的良性互动。

  

  佛山市南海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副局长、南海区物业服务行业党委副书记李森文讲话。


  “今日颐景园创建红色物业战略发布会可以说是率先亮底色,与南海区委区政府的工作思路不谋而合。”李森文在会上表示,近年来南海区委区政府十分关心和关注物业行业的健康发展。去年11月27日,南海区成立了物业服务行业党委;今年,南海区委又将“健全党建引领物业住宅小区治理的工作体系”作为南海的重点工作事项。他要求,接下来颐景园物业要持续夯实红色物业工作成果,通过红色物业战略发布和实施,破解小区治理的难题和物业管理的难题;要认真总结,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与当地社区党委联动,打造红色物业的示范样板;希望南海区的物业服务企业以及物业管理服务业人员,要坚定信心,共谋共享,比学赶超,为构建南海人的美好家园共同努力,为南海区的物业服务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颐景园物业小区负责人宣读承诺书。


  

  红色物业“党建引领 创熟同行”承诺书签订现场。


  

  南海颐景园创建红色物业战略发布会参会合影。


  当天,在各参会人员的见证下,南海颐景园项目负责人、桂丹颐景园项目负责人、三盛颐景园项目负责人、十七街区项目负责人上台签署红色物业“党建引领 创熟同行”承诺书。接下来,浙江颐景园物业将持续“以党建引领为统领,把牢创熟总方向;以社区居民为主角,凝聚创熟同路人;以红色阵地为平台,建设创熟加油站;以协商共治为目标,绘就创熟同心圆;以问题解决为切口,提升创熟感召力;以专业规范为支撑,推进创熟标准化”,不断提升物业服务水平,实现与小区居民良性互动,将基础物业服务纳入基层治理体系当中,为完善小区治理工作不断奋斗,积极打造党建引领运行机制有效、物业管理规范有序、人居环境舒适和谐的物业服务新局面。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政务微信
政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