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新办企业提供免费刻章等创新服务,助推南海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来源:区政数局、行政服务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0-04 17:09:35

随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持续推进,推动企业开办速度再提升,南海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财政局、市公安局南海分局联合推出新开办企业免费刻制印章服务,实行“一表申请,一窗发放”,为开办企业提供更便捷、更便利的服务模式,加快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充分释放社会创业创新潜力、激发企业活力。

640.webp (7).jpg

据悉,自2021年9月28日起,在我区登记注册的新开办企业,包括公司、非公司企业法人、合伙企业、个人独资企业,可在企业成立时享受免费刻制印章服务。每户新开办企业免费刻制首套印章有4枚,包括本企业的法定名称章、财务专用章、发票专用章、法定代表人名章各1枚。

申请人通过线下渠道办理企业设立登记时,由受理人员在受理业务时勾选“申请领取免费公章”选项,受理平台将自动采集印章刻制所需信息,顺序循环派发的方式实时推送至对应镇街已签订合作协议的刻章店。若通过线上渠道办理企业设立登记时(全程电子化),需由申请人自行选择是否“申请领取免费公章”,并自行选择领取印章的行政服务中心,系统将按照业务权限提示申请人选择指定行政服务中心一并领取营业执照及印章。

桂城街道行政服务中心在当日就已经接受了17份免费刻章申请,发放了2枚印章。现场一位办事市民表示,“免费刻章的服务便民又快捷,虽然说省下的钱不多,但是体现出南海政务实实在在为民众办事!”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为助力打造创新创业新高地,南海区持续优化企业注册登记流程,压缩审批时间,先后推出一窗通办、全区通办、智能审批、一照通等一系列便民利企新举措,而此次推出新开办企业免费刻制印章服务,也助推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走深走实。下一步也将继续为企业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在提供精准服务、创新服务、人性化服务的同时,不断优化政务服务能力、提升服务质量,助推打造南海区政务服务新高地与优质的营商环境。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政务微信
政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