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亿级基金小镇启航

千灯湖创投小镇昨日开园,将打造粤港澳大湾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示范标杆

来源:今日南海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9-08-29 08:40:21

珠江时报讯(记者/李华李春妹通讯员/唐文辉陈敏仪)万亿级基金小镇启航!昨日,位于广东金融高新区核心区的千灯湖创投小镇(简称“创投小镇”)开园。创投小镇将探索产业链、创新链与资金链“三链融合”,打造粤港澳大湾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示范标杆。

 

■广东金融高新区管委会和入驻小镇重点机构签约。 珠江时报记者/方智恒摄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佛山是中国乃至全球重要的制造业基地,市长朱伟认为,佛山金融市场的平稳发展,为制造业转型升级和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插上翅膀。

创投小镇作为佛山打造珠江西岸创投中心的重要物理载体,于2017年启动建设,占地1.8平方公里,核心区由金融集聚区、创新孵化区、生活服务区、商业配套区、院校交流中心、路演交流中心和展示服务中心组成,致力于发展天使投资、创业投资等新兴金融业态,构建以基金机构为核心的风险投资产业生态系统。

据介绍,佛山(南海)出台了扶持措施,组建了专业运营团队,实现免费集群注册,通过系列举措,把创投小镇打造成创投机构集聚、创投氛围突出、创投业务活跃的特色基金小镇和创投人宜居宜业的家园。

为提升创投小镇私募业发展的活力和规模,开园仪式上,广东金融高新区分别与广东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广东省高校成果转化中心、全景网、清科集团、菜根公司等机构签订合作框架协议。据介绍,创投小镇的目标是打造万亿级基金小镇,自设立以来就备受关注,截至7月底已集聚私募基金类机构506家,募集与投资资金规模超620亿元,昨日还迎来了粤科、深创投、IDG、中银粤财、中科科创、清控银杏、国信证券等项目签约落户。

“科技创新始于技术,成于资本。资本是连接实体经济、科技创新和人力资源的纽带。”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倪全宏表示,期待创投小镇在粤港澳大湾区中树立起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标杆。

“把创投小镇打造成金科产融合的聚集地,以后资金找项目,项目找资金,技术找企业,企业找市场,各种资源都能在这里交汇。”南海区区长顾耀辉表示,创投小镇将成为南海区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平台。

企业也表达了期待。“以前觉得金融离制造业很远,在小镇看了后,觉得挺近。”佛山市和美陶瓷有限公司总经理谢达海说,希望创投小镇多提供金融培训,为企业找资本打好“基础功”。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政务微信
政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