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志驿站

来源:南海区地方志办公室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3-31 15:32:46

里水镇赤山村方志驿站

地    址:佛山市南海区里水镇宏岗工业大道天復李公祠内(赤山培英幼儿园西南侧约50米)

开放时间:预约开放 预约电话0757——86333115

  2020年7月11日,里水镇赤山村方志驿站建成启用,设置于天復李公祠内,这是佛山市首家方志驿站。赤山村是中国传统村落,保存有较多的传统建筑和风俗,是古村活化的示范点之一。天復李公祠内不仅有各种生活类书籍、专业地情书籍可阅览,还设置有大讲堂,各类地情课堂和培训也会不定期在此举办。

赤山村驿站1 (1).JPG

赤山村方志驿站

赤山村驿站1 (2).JPG

孩子们在驿站内翻阅书籍


九江镇吴家大院地情文献展阅区

地    址:佛山市南海区九江镇人民路32号

开放时间:9:00—17:00     周一至周日

  2020年9月28日,九江镇吴家大院地情文献展阅区启用。这里既是九江镇方志馆,同时也是地情文献展阅区的设置点。吴家大院是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占地面积约7000平方米,现存6幢镬耳大屋、4幢高层洋楼及花园、亭阁等。地情文献展阅区就设置于儒乡文化展厅,与现有的文化氛围十分契合,供全国各地的游客查阅、浏览,了解南海。

九江镇方志馆地情文献展阅区.jpg

吴家大院地情文献展阅区


桂城街道行政服务中心方志驿站

地    址:佛山市南海区南港路8号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7:30

  2020年11月19日,桂城街道行政服务中心方志驿站正式启用。桂城街道行政服务中心是深化行政审批改革,集中受理行政审批日常管理事项的服务平台,服务群体广泛,人流量较大。桂城行政服务中心方志驿站既有各类南海地情书籍,可以方便来往人群办证等待的间隙浏览南海历史文化,了解南海。还有触摸一体机等电子设备,方便阅读等。

桂城方志驿站1.jpg

桂城行政服务中心方志驿站


大沥镇凤池社区方志驿站

地    址:佛山市南海区大沥镇凤东公园侧乡村振兴馆内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六  上午9:00—12:00  下午14:30—17:30

  2020年12月15日,大沥镇凤池社区方志驿站建成启用。凤池社区发展繁荣,不仅经济实力强劲,也一直致力于促进文化发展,积极融合本地文化和外来文化。而且凤池社区也是各机关单位团体的学习参观热门网点,是一个积极宣传方志、推广方志的窗口。

大沥凤池驿站.JPG

凤池社区方志驿站


西樵山风景区北门方志驿站

地    址:佛山市南海区西樵山风景名胜区北门票务中心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   7:30—17:30

  2020年12月21日,西樵山风景区北门票务中心方志驿站启用。西樵山风景区是国家AAAAA级旅游区,自然风光清幽秀丽,旅游文化底蕴厚重,民俗风情古朴自然。驿站设置于北门票务中心内,可方便全国各地的游客就地阅览,是了解南海、走近南海的一个大窗口。

西樵.JPG

西樵山北门票务中心方志驿站


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图书馆方志文献展阅区

地    址:佛山市南海区广云路33号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图书馆一楼地方文献区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全天开放,早上8:00——晚上22:30(逢周三下午11:30——16:30闭馆)

  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具有60多年的办学历史,是广东省高水平理工科大学,是佛山市的人才高地。佛山市地方志办、南海区地方志办携手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在佛科院图书馆开辟方志文献展阅区,对推动地方志文化进校园,扩大读志用志范围,为广大师生提供一个全方位了解佛山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窗口。

  方志文献展阅区集展示、阅读、宣传地情等为一体,目前第一批上架图书共400余册,主要包括志书、年鉴、地情书,同时配置有一台电子触摸屏,后续还将继续补充图书和电子资源,将佛科院方志文献展阅区打造成为方志文化传播的前沿阵地。

参观佛科院仙溪校区图书馆方志文献展阅区.jpg

参观佛科院仙溪校区图书馆方志文献展阅区


丹灶镇澹如书屋方志驿站

地    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丹灶镇养生路13号(仙湖旁)

开放时间:全天24小时开放

  澹如书屋位于仙湖湖畔,毗邻佛山·南海氢能展示中心,是为丹灶党校、仙湖氢谷配套的品质书吧。澹如书屋设计新潮,藏书丰富,既是一个“24小时不打烊”公共阅读空间,也是文化宣传的阵地。

  丹灶镇第一家方志驿站设置于澹如书屋二楼,共有各类志书、地情书籍300多册,同时还配备有电子触摸屏系统,方便读者查阅以及互动体验。方志驿站将与澹如书屋一起致力于服务党校学员、产业人群、社区居民和观光游客,积极推动地情文化的普及。

澹如书屋方志驿站.jpg

澹如书屋二楼方志驿站

澹如书屋二楼读书分享会.jpg

澹如书屋二楼读书分享会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政务微信
政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