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展有约】人生到处知何似,应似东坡叹烟雨

来源:南海区博物馆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3-12 11:21:55

  苏轼(1037年—1101年),字子瞻,又字和仲,号铁冠道人、东坡居士,世称苏东坡、苏仙、坡仙。 眉州眉山(今属四川省眉山市)人,北宋文学家、书法家、画家,历史治水名人。苏轼是北宋中期文坛领袖,在诗、词、文、书、画等方面取得很高成就。其诗题材广阔,清新豪健,善用夸张比喻,独具风格。

  为配合临时展览《腹有诗书气自华 ——惠州市博物馆藏苏东坡文献史料特展》【南海站】,我馆将开展配套宣教活动,和观众朋友一起穿越古今,以阅读、怀古、游戏、互动等模式,一同探寻“日啖荔枝三百颗,不辞长作岭南人”的味蕾盛宴;感受“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聚散之情;打开“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豪情格局。同时,不同的活动日将分别附上书法、彩绘等体验环节,让观众亲身感受苏东坡的豪迈 人生。

  活动时间与内容(每个活动日14:30-16:00)

  (一)2024年3月3日:打卡东坡美食地图。

  1、朗诵东坡美食诗词。

  2、分享东坡美食菜肴。

  3、东坡美食展厅寻。

  4、绘制东坡美食地图。

  (二)2024年3月16日:品味宋代四大书家中的“苏派”人生

  1、走进东坡的跌宕人生。

  2、分享挫折,相互勉励。

  3、书法体验环节。

  (三)2024年3月24日:诗情画意里再会苏东坡

  1、学习一首词(《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

  2、轻唱一首歌。(《但愿人长久》)

  3、回忆一段情。

  4、彩绘简笔画“水调歌头”。

  活动地点

  佛山市南海区博物馆探索工坊

  主办单位

  佛山市南海区博物馆

  石景宜博士博物馆

  报名方式

  网上报名(45组家庭,每期15组)

  注:每组家庭只需填报1人的信息即可,其他家庭成员可凭参与者的取票码一同进馆参与活动,请勿重复报名。

  (一)关注南海博物馆微信公众号:nhmuseum;

  (二)按以下顺序,进入报名页面进行报名。公众号对话框→公众服务→在线预约→活动预约(南海区博物馆)→选择参与的期数。

  (三)若成功抢到名额的观众,则由系统自动生成“取票码”和“进馆二维码”,届时观众凭码进场参与活动。

  若在点入报名页面时,右下角显示“预约已满”,说明该活动报名已满。若能顺利点进报名页面填写完个人信息,但最后弹出“余票不足,预约失败”的字样,说明与您同一时刻填写资料的观众比您先提交报名信息并抢到活动名额。

  注意事项

  (一)报名成功的参与者在活动当日在博物馆入口处凭进馆二维码、取票码进场参与活动。

  (二)本次活动人身安全责任及财产安全责任由参与者自行负责。

  (三)请报名成功的参与者,规划好路线时间,活动开始后迟到15分钟以上者,则自动取消其活动资格。

  (四)所有观众只能现场领取本人的活动材料,不能替迟到或者缺席的朋友代为领取材料。

  取消方法:在微信公众号对话框,按以下步骤“公众服务→在线预约→我的→我的预约→活动→取消预约”取消报名。若未在规定时间内取消预约且未到场者,将被拉入黑名单,限制参与南海区博物馆三个月的宣教活动。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政务微信
政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