瀚蓝环境建成佛山最大的LNG储配站

来源:佛山市南海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2-08 09:02:17

    近日,瀚蓝环境属下的佛山南海燃气狮山LNG(液化天然气)储配站二期项目正式建成投产,成为目前佛山地区最大的LNG储配站,正常状态下可供天然气80万方/日,最大可供天然气120万方/日。佛山南海储气和应急调峰能力大大提高,为区内天然气供应再添一道新保障。

    为积极贯彻国家能源政策和节能方针,依据佛山市能源规划,进一步推动清洁能源的使用,增强南海区的天然气调度能力,保障区内家庭及厂企的天然气供应稳定,瀚蓝属下的南海燃气于2012年正式开始建设狮山LNG综合储配站项目,根据区内发展需要分两期进行建设。其中,一期项目于2014年7月投产运营,设计供气能力48万方/日;二期项目于2021年1月投产运营,新增设计供气能力72万方/日。

    狮山LNG综合储配站集液化天然气储存、卸车、气化、调压、灌装功能于一体,共有12个150立方米储罐(储存天然气96万方)、10个卸车位(一期4个、二期6个)。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政务微信
政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