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区残举办视障人士无障碍电影观影活动

来源:区民政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0-15 16:37:48

  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为进一步丰富视障人士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扶弱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促进社会文明进步的正向引导,传递社会正能量,值此国庆之际,10月9日,南海区残联在佛山市图书馆举办了一场《送你一朵小红花》无障碍电影观影活动,让视障人士通过声光电的变幻,感受电影艺术的魅力,从抗癌人物的故事中,进一步增强积极的生活心态,活动吸引区内近五十多位视障人士以及志愿者共同参与活动。

图片1.png

(观影现场曾英姿老师在进行无障碍电影播报)

  无障碍电影是将普通电影重新剪辑,再增加大量配音和手语解说,把场景的转换、人物的穿着打扮和动作等转化为读者可以理解的电影类型,可以让听、视障碍人士感受电影的魅力。电影《送你一朵小红花》从癌症患者出发,聚焦两个抗癌家庭,展现两组生活轨迹,讲述了一个温情的现实故事,思考和直面了每一个普通人都会面临的终极问题——想象死亡随时可能到来,我们唯一要做的就是爱和珍惜。

  “这种观影形式很新颖,以前从来没有体验过。我们的眼睛虽然看不见,但是听力却很敏感,影片中大量的解说词可以让我们对剧情有更加充分的了解,对里面的人物也能感同身受。”一位青年观影者感叹地说。

图片2.png

 (观影现场助残志愿者主持人)

  本次活动由佛山市南海区视障人士关爱会承办,并获得了佛山市图书馆读者服务部、南海区点行善志愿服务队以及无障碍电影播报曾英姿老师的大力支持。区残联将一如既往继续支持南海区视障人士关爱会,继续为全区视障人士提供各类增能服务,让视障人士出行更方便、生活更丰富、心态更美丽。

图片3.png

(观影结束后集体大合照)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政务微信
政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