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启幕!南海工会送上大礼包,伴工友平安返乡过大年!

来源:区总工会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1-17 17:33:00

  1月17日,2022年的春运大幕正式开启。在南海区总工会的统筹和安排下,狮山镇总工会在佛山西站开展首场“情暖南海·平安返乡路”工会志愿服务活动,向返乡异地务工人员送上热饮、药品、福袋以及法律咨询、交通安全知识宣传等服务。南海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刘浩文,区总工会副主席沈海泱,狮山镇总工会主席何丽明等领导到现场派发暖心福袋。

       

  职工志愿者守护工友平安返乡


  “天气冷了,来喝杯姜茶祛寒。”上午8时30分,在佛山西站东进站口,来自佛山市南海富轩门窗幕墙有限公司的职工志愿者周凌志给等车的乘客送上姜茶,并和他们热情交谈。他说,这是他第四次参加春运志愿便民服务活动,期望能够为乘客提供帮助,“让他们的回家路变得更加暖心、更加平安。”

  据狮山镇工会志愿者服务总队总干事潘秋霞介绍,为保障返乡旅客安全,本次春运志愿服务将持续到2月14日,每天将由狮山镇工会志愿者服务总队安排20多名职工志愿者,在各进出站口的咨询台、售票处、指引台等10多个点位开展志愿服务。除了提供便民服务外,职工志愿者还联动广铁集团佛山西站工作人员开展秩序维护、站场指引、防疫宣传等工作。“预计本次活动将吸引近300名职工志愿者参与。”潘秋霞表示。

       

  随后,刘浩文、沈海泱等领导来到现场派发暖心福袋,并叮嘱返乡旅客做好个人防护、平安回家,让广大旅客切实感受到了工会“娘家人”的温暖。期间刘浩文还检查了春运志愿便民服务情况,详细了解佛山西站的车辆调度、旅客候乘、应急准备等工作,并慰问现场执勤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

       

  据了解,暖心福袋里不仅装有速食面、饼干、矿泉水等方便食品,还贴心地放了两个独立包装的口罩。

  “去年返乡过年,多亏了志愿者为我指路乘车。今年竟然还有礼品送,真的非常感谢工会为我们提供的贴心服务。”现场,一杯热气腾腾的姜茶让来自广西的杨大姐倍感温暖。

  南海将免费送盆菜留职工本地过年

  日前,为了响应省市号召,全面推进建设现代化活力新南海,用心用情留住员工就地过年,南海区委、区政府推出“南海暖春大礼包”,包括发动各级工会组织开展“百万工友聚南海·共享盆菜过大年”、组织新春慰问活动、免费开放旅游景点、政府对员工技能培训进行补助,以及网上齐享千万消费券、发放过年红包等暖心活动,让就地过年的广大职工在南海健康、平安过大年。

  为此,南海区总工会联动各镇街总工会打出“暖工、援企、稳岗”组合拳,同步开展2022年“南海过大年·情暖心更甜”新春行动,推出十项活动内容。本次春运志愿服务作为十大活动之一,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在春运首日关心关怀返乡过年职工。

  沈海泱透露,接下来,各镇街总工会、各基层工会、各级商会、各企业及其他社会力量将以送盆菜等形式为百万工友送上全民抗疫时期离乡不离家的暖心团年饭,让留在南海过年的异地务工人员职工代表,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环卫工人、快递小哥、医护工作者、公安干警、保安员,以及市政、供电、燃气、供水、污水处理、公交等行业的一线职工温暖过大年。

  “希望通过工会对职工的关爱服务,让广大在南海务工的劳动者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感受到作为新南海人的幸福,感受到浓浓的年味。”沈海泱说。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政务微信
政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