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1300个岗位!南海线上专场招聘会为退役军人开启“职”场新篇章

来源:南海区人民政府网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3-26 15:15:20

  春风送暖,南海潮涌。3月22日,南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了“戎归南海 再创辉煌”南海区春季退役军人线上专场招聘会,积极为退役军人提供就业机会,点亮就业之路,绘制“职”场新篇章。此次线上招聘会共有54家优质企业参与,共计提供职位133个,岗位1272个,吸引了超5.8万人实时观看,收获17.2万点赞。截至目前,己收到退役军人简历投递110份!当天,参加适应性培训班的128名南海2024年春季返乡退役士兵也在现场集体观看了直播带岗,并结合自身特点,认真分析企业和岗位情况,热情投递简历。

  此次招聘会的成功举办,为区内及南海区对口退役军人服务新型帮扶协作地区茂名市电白区、云浮市云安区的退役军人与用人单位搭建展示自我、实现价值的平台,同时也为企业与退役军人之间搭建了一座沟通的桥梁,响应“百千万工程”,有效拓宽退役军人的就业渠道,实现退役军人精准就业。

图片

直播现场

  为了这次招聘盛会,各参与企业早已摩拳擦掌,蓄势待发。他们深知退役军人拥有的独特优势—坚韧不拔的品质、严明的纪律性、出色的团队协作能力,这些都是职场上的宝贵财富。因此,各企业纷纷针对退役军人的特点,精心挑选岗位,力求为他们提供最合适的职业归宿。直播当天,现场邀请了佛山市虹维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佛山市万御安防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佛山市中南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广东宝采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广东华兴玻璃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军旭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企业排名按企业名称拼音字母排序)等6家企业代表参加。这些企业代表们纷纷亮相直播间,通过屏幕与退役军人们面对面交流,展示公司的魅力。

图片

  图片在直播过程中,这些企业代表们可谓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他们不仅详细介绍了公司的业务范围、发展前景,还着重强调了退役军人加入公司的种种优势。佛山市万御安防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更是推出了“万紫千红”计划,旨在为退役军人提供全方位的职业培训和晋升机会,这一计划立刻吸引了一众退役军人的高度关注。

图片

直播期间企业代表向退役军人详细介绍岗位信息等

  退役军人们也被这些企业的热情所打动,他们纷纷在直播间里留言提问,积极了解岗位详情和公司文化。一些退役军人还表示,他们对这些企业的岗位非常感兴趣,希望能够有机会加入其中,共同为公司的发展贡献力量。

  经过3个小时的沉浸式直播,让退役军人直观地了解企业的工作环境、岗位职责、薪酬待遇、后勤保障、发展前景等信息,让供需双方实现在线精准对接;对没有来到直播间的其余48家企业则采用图文插播方式对其招聘岗位进行全面推介。对于退役军人的提问,直播间有专人回复,退役军人投递的简历,有专人送达对应的企业,真正实现足不出户,“码”上就业。 

图片

图片

没有来现场直播的企业插播的岗位推介的图文

  为更好地举办本次“直播带岗”,积极促进有就业需求的退役军人实现高质量就业,南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就如何做好新时期、新形势下退役军人就业问题的创新与发展进行探讨与研究,提前进行了细致的谋划和准备,积极访企拓岗,为本次招聘会遴选了54家发展前景好、薪酬待遇优的国企、上市公司、行业龙头企业、优秀民营企业参加招聘活动,涉及行业既有传统制造业,也有时下新兴的电商、大数据、农产品、电子设备、物流等,高新技术企业占比高。他们带来了储备干部、机械工程师、生产储干、人事主管、技术储备干部、总经理助理、行政专员、高级董事长生活助理、储备区域管理经理等含金量十足的岗位,最高年薪达24万,平均月薪6500+。充分满足退役军人及军属多元化就业需求。

  据悉,南海2024年春季返乡退役士兵超八成以上学历层次为大专以上。学历的提高,极大地提高了用人单位的认可度和接纳度。“我们公司对退役军人一直很重视,他们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和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正是我们公司所需要的人才。”佛山市虹维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杨经理表示,“这次招聘会,我们希望能够招聘到更多优秀的退役军人,一起为公司的发展贡献力量。”

  为稳就业保就业,南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了“南海老班长·新春促就业”系列活动,自春节以来,推出了“线上+线下”矩阵式招聘,先后举办了退役大学生士兵现场专场招聘会、春季返乡退役士兵线上专场招聘会、指导各镇(街)街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开展招聘活动等。接下来,南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深化就业服务,为退役军人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和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政务微信
政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