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2024年提案立案会

来源:区政协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3-28 10:03:21

3月21日,区政协召开2024年提案立案会,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冼富兰,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志刚出席会议,会议由区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主任叶宁主持,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应邀参加会议。

                

会上,提案委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的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并研究了2024年的工作计划。会议提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区政协常委会的领导下,积极服务和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以高质量提案建议助力高质量发展,以高效率提案办理助推高质量落实,努力推动提案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出新成效。

会议期间,委员们以分组讨论的形式对区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以来收集到的185件预提案进行讨论和审议,最终审定由139件提案合并立案75件(其中4件同步转社情民意信息),由32件建议合并转作政协意见31件;转作社情民意信息12件(其中4件同步立案);不立案6件。其中,合并立案充分借鉴了广东省、佛山市政协提案工作的先进经验,新增“系列提案”的做法,将主题类同的提案合并为系列提案,进一步提高提案办理的成效。

陈志刚表示,提案工作要努力在服务大局上有新作为,坚持质量为先,继续完善工作机制,以区领导督办重点提案为抓手,注重提案办理成果转化运用,深化建议吸收采纳,以点带面提升政协提案办理整体水平。坚持把协商民主贯穿提案办理全过程,用好提案资源,强化协商意识,创新协商方式,为建设现代化活力新南海贡献政协力量。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政务微信
政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