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高效公证服务 助企纾困促发展

来源:区司法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3-29 17:30:17

    近段时间,南海公证处成功为南海某企业员工办理继承公证业务,从而协助该公司顺利办理上市手续,帮助企业解决了发展壮大道路上的燃眉之急,将贴心服务融入企业发展进程之中,切实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公证服务。

    据了解,该公司准备上市,但公司的其中一名合伙人却因病突然身故,导致公司无法办理后续的上市手续,而公司上市已迫在眉睫,因此来到南海公证处求助,希望能够帮忙解决其燃眉之急。在公证员深入了解案情后,发现该案件主要涉及的是该合伙人的继承人范围以及继承人的股东资格问题,经仔细阅读该合伙企业的合伙协议,公证员发现该企业已经对合伙人的资格作出明确规定,于是为其制定了公证方案:先由该合伙人的法定继承人继承其资产份额,后继承人凭借公证书到公司根据章程办理取得股东资格的相关手续。

    考虑到该案件较为紧急,公证人员立即启动“涉企专窗”,开辟办证“绿色通道”,向当事人说明了办理继承股权公证的程序,在当事人提交办证资料的当天便出具了继承股权的公证书,实现从咨询、受理、审核到出具公证书全流程高速办理。在公证书出具后,当事人持有公证书及时办理了股权变更手续,确保了该公司的正常运营,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得到企业和当事人的一致好评。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市委“515”高质量发展具体部署,南海公证处在2023年8月主动推出“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十条措施”,设立“涉企专窗”,全力满足企业的公证需求,通过开辟绿色通道等方式为企业持续提供优质高效的公证法律服务,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至今共为近100家企业提供公证法律服务,办理涉企公证案件200余件。

    接下来,南海公证处将持续推进“公证+企业”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将“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十项措施”落到实处,发挥好公证的护企、强企、助企作用,持续优化涉企公证服务,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南海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证”能量。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政务微信
政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