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区召开2024年清明安全保障工作会议

来源:区民政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3-29 17:36:54

南海区召开2024年清明安全保障工作会议 

全力确保清明期间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2024年3月28日,2024年全市殡葬管理暨清明安全保障工作会议南海分会场在区人大楼 323 会议室召开,会后并召开南海区2024年清明安全保障工作会议,部署南海区清明祭扫服务保障和安全管理各项工作。副区长黄智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办(区府办)副主任李艳慰主持会议。

       区会议上,区殡葬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区民政局局长陈的同志提出,各镇(街道)、各相关部门、各殡葬服务机严格执行《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政府关于2024年重大节日庆典期间有序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除划定燃放区域外,其他区域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祭扫区域内禁燃禁放。坚持预约祭扫制度,旨在有效控制人流和科学调度安保力量,确保祭扫活动的有序进行;更要秉承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周密安排,强化举措,凝聚合力,细致落实各项保障工作,确保实现本年南海区清明工作“平安、和谐、文明、有序”的总目标。

      副区长黄智斌同志强调各镇街、各职能部门必须保持清醒认识,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提前研究谋划工作方案和有力措施,抓紧抓实各项服务和安保工作。提出四点工作意见:一是各镇街、各职能部门压实安全责任,制定祭扫应急预案、人员车辆疏导方案,强化巡查监督,把好祭扫工作安全关;二是做好清明祭扫期间殡葬服务保障,提供更多创新、个性、绿色和便民服务。三是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多元化开展文明祭祀、绿色殡葬等宣传工作;四是强化责任落实。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协作、社会参与”的祭扫工作机制,各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各职能部门的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清明期间的安全保障工作,强化沟通协作与统筹调度,及时应对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形成高效协同的工作机制,确保清明节祭扫活动安全有序。

图片1.png图片2.png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政务微信
政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