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市民,南海区行政服务中心、交警大队办事大厅也可办理居住证续签啦!

来源:南海区行政服务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4-15 17:21:36

  居住证是新市民申请积分入户、积分入学、子女异地中高考、技能培训、办理老人优待证等公共服务和便利的重要证明。

  图片

  4月12日,为方便周边新市民办理居住证延期业务,南海区在区行政服务中心24小时自助服务区、区交警大队办事大厅的“市民之窗”自助服务终端上新增居住证自助签注功能。目前,南海“市民之窗”居住证自助签注点已有13个。

  “居住证自核发后有效期为1年,每年都要续签1次。”区行政服务中心的有关负责人表示。“群众对居住证续签业务的需求较大。本次新增两个‘市民之窗’居住证自助签注点,让群众能就近办事,优化办事体验。”

  图片

  南 海 区 居 住 证 自 助 签 注 点

  图片

  图片

  居住证续签这样做,两步就搞定!

  第一步:线上申请

   佛山新市民办理居住证续签,可以在微信小程序“粤省事”或者“佛山通平台”申请居住证签注,完成签注后,再到线下“市民之窗”终端服务机自助办理。

      “粤省事”操作步骤:“粤省事-户政(治安)-签注居住证-开始办理-资格校验-预约办理-提交申请”

      佛山通平台操作步骤:“佛山通平台-居住证服务-资格校验-居住证服务-上传信息-提交申请”,完成后,在“领取居住证方式”栏选择“市民之窗自助签注”。

  第二步:线下签注

      线上完成申请后,新市民可自由安排时间前往居住地所在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智治网格服务站)办理签注,或到区内设有自助签注模块的“市民之窗”终端服务机上自助刷写居住证的有效日期。

  “市民之窗”自助服务终端居住证续签操作流程如下:

  1.点击【居住证续签】

  图片

  2.点击“居住证续签”

  图片

  3.按照指示放入证件

  图片

  4.核对信息是否有无,无误请选择“开始签注”

  图片

  5.签注完成,取回证件

  图片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政务微信
政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