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带队督导2023年高考考点准备工作

来源:南海区教育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6-05 15:18:57

  6月5日上午,南海区委书记顾耀辉到石门中学实地督导检查高考考点准备工作,要求全力以赴为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确保高考安全健康、平稳有序进行。

  顾耀辉一行仔细查看了石门中学的智能安检门、考场、试卷保管室、考试监控中心等相关高考硬件和功能场室,详细了解考场布置、监控设施、电子屏蔽、试卷保管、保密安全、设备运行等相关工作落实情况。校方介绍,目前考试设施设备安装调试到位,保障各系统正常运转。在考场、试卷保管室、楼道等都建立了电子监控系统,全面实现考试过程的实时网上高清远程监控。

11.jpg

顾耀辉一行仔细查看石门中学相关高考硬件和功能场室。

  此外,顾耀辉还来到了石门中学的食堂,了解相关工作落实情况。要求落实好学校食堂场所卫生、加大风险防控力度,筑牢食品安全防线,为广大考生饮食安全保驾护航。

  顾耀辉强调,全区各考点学校要把食品卫生安全、校园安全、试卷安全、学生心理健康,四项工作做到位。同时,密切关注高考期间天气情况,如果遇到极端暴雨天气,对于试卷护送、特殊考生赴考,需要做好应急措施。

  5月31日,南海区副区长孔小燕一行前往狮山高级中学督导高考考点准备工作。

22.jpg

孔小燕一行检查狮山高中考场。

  狮山高中是今年新增的高考考点,为了严格把控考点封闭区入口安检通道的安全,狮山高中添置了2台智能安检门,确保考生能够快速通过,进入考场。孔小燕副区长一行先后察看了教学楼、饭堂、学生公寓、考务室以及试卷保管室,详细了解高考考点准备工作。

  2023年高考将于6月7日至6月9日进行,南海区共有1.7万余名考生赴考,比上年增加288人。今年,南海设置普通高考考点14个,其中新增狮山高级中学和金石实验中学2个考点。设置考场611个,每个考点安排3个以上的备用考场。

  今年高考全省所有考点将全面采用“2+1”入场安检模式,即考生进入考场须经过“两次金属探测仪+一次智能安检门”检测,其中考点封闭区入口安检通道增设智能安检门,以彻底杜绝考生携带手机、智能手表、高科技作弊设备等违禁物品进入考场,进一步保障高考公平。

  同时,优化后勤服务保障,为高考保驾护航。全区统筹20多个部门和单位制定各自职责范围内的应急预案,并对重点环节加强演练。考试期间,公安、电力、无线电检测、医疗、市场监管、燃气、供水等部门将进驻考点,确保考试安全。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政务微信
政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