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医院赴伽师县维吾尔医医院调研指导

来源:佛山市南海区卫生健康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3-12 16:47:15

        2024年3月6日至9日,南海区卫健局副局长陈伟明、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党委书记林孝和带队前往新疆伽师县维吾尔医医院开展2023年对口帮扶总结暨2024年帮扶工作部署的调研指导。

图片1.png

       伽师县卫健委党组书记上官宇阳、伽师县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广东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驻伽师工作队医疗组组长梁敏锋、伽师县维吾尔医医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米娜瓦尔·吾布力、副院长吾拉木江·阿布来孜、副院长靳晓时、援疆副院长麦晓露及部分中层干部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米娜瓦尔·吾布力院长展示了医院在大力帮扶下,医疗救治水平、医疗服务质量等取得了质的飞跃。2023年伽师县维吾尔医医院挂牌成立了第七批全国名老中医药学术继承指导老师魏成功援疆工作室,开展新技术、新项目11项,对医院专科医疗水平的提升贡献了佛山力量。

       上官宇阳书记对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医院自2012年以来对新疆伽师县人民医院、伽师县维吾尔医医院的对口帮扶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和衷心感谢,对县域医疗工作暨维吾尔医医院学科建设、急危重症救治水平提升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帮扶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陈伟明副局长、林孝和书记分别发言,对伽师县卫健委、维吾尔医医院领导干部及同事们给予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医院援疆医疗队工作、学习以及生活上的关心支持表达了感谢,并对2024年内科、康复及中医中药、中医适宜技术的推广应用提出了新的期望,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医院也将在人才培养、远程继教、远程多学科会诊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最后,在大家的见证下,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向伽师县维吾尔医医院捐赠有创呼吸机一台,助力医院重症病人救治及麻醉手术室工作的顺利开展。

       会后,调研队还参观了医院门诊、手术室及伽师县残疾儿童康复中心等,林孝和书记对医院院容院貌的整体提升及取得的进展给予了高度肯定,也对专科建设、康复中心、治未病中心等工作开展提供了建议。

       对口援疆是国家战略,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将继续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扎实做好“组团式”医疗援疆这项民生民心工程,真正做到把医疗技术留下,整体提升新疆伽师县维吾尔医医院服务百姓健康的能力和水平,为新疆地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政务微信
政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