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区坚持“四治”理念加速推进“放心消费”

来源:佛山市南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3-15 15:24:34

  为推进广东省“民生十大工程”“放心消费粤行动”工作落实,广泛发动全区市场主体积极参与放心消费创建,进一步推动放心消费创建工作扩面提质,3月13日下午,南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区市场主体放心消费创建活动宣贯培训会。佛山市企业征信建设促进会及推荐的拟参创的市场主体负责人,各镇(街道)市场监督管理所负责该项工作的工作人员以及辖区内推荐参创的市场主体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会议。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洁红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首先由佛山市企业征信建设促进会副会长张瑞祥代表企业作动员讲话,号召全区市场主体行动起来,积极参与放心消费创建各项工作。区消委会郭伟樑主任对《佛山市放心消费单位管理办法(修订)》进行了解读,为与会市场主体讲解了放心消费单位申报条件及创建指南,并详细介绍了“放心消费承诺”“无理由退货承诺”活动的有关情况。

  张洁红副局长从三个方面强调了放心消费创建工作的重要。一是广大市场主体要始终以消费者为中心,认真履行经营者主体责任,争创放心消费承诺、无理由退货承诺单位;二是政企联动,协会发动,最终形成各界广泛参与双承诺工作的良好局面;三是创建工作不是一创了事,而是应当作为放心消费工作的起点,市场主体广泛履行承诺,各单位大力开展宣传活动,形成氛围,取得实效。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政务微信
政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