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春力量,为城市狮山增添美丽底色!

来源:狮山镇政府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3-25 14:46:44

       3月22日,2024狮山“54雄狮行动”系列活动发布会暨汽车产业链团工委成立、“青年夜校”“职工夜校”揭牌仪式在金盈大众新城举行。团区委副书记张若晴,狮山镇党委委员、镇团委书记杜殊同,狮山镇总工会主席马江平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一、佛山市首个产业链团工委成立,夜校助青年解锁花样夜生活

       为更好地把共青团的组织优势和政治优势转化成推动产业发展的动能优势,共青团狮山镇委员会发扬“敢争第一、能打胜仗”的狮山雄狮精神,以产业链建团为突破口,依托镇内汽车整车及零部件这个超百亿产业集群,在全市率先成立首个汽车产业链团工委,推动实现团的组织覆盖在链上、服务保障在链上、青年活跃在链上。

微信图片_20240325131215.jpg

  佛山市首个产业链团工委成立。

        从“产业链”的角度深化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是狮山成立产业链团工委初衷。“汽车产业链团工委的成立是一件新事物,而青年又是最容易接受新事物,最富有奋发进取精神和创造活力的队伍。”现场,杜殊同从因“链”而谋、应“链”而动、顺“链”而为三个方面阐明产业链团工委未来工作方向,让组织不仅是建起来,更让组织活起来。希望广大企业青年共同努力,为建设“双中心”贡献青春力量。

       依托汽车产业链团工委成立的契机,狮山首个“青年夜校”在汽车产业集群较为集中的红沙产业社区职工服务中心揭牌

微信图片_20240325131226.jpg

  “青年夜校”“职工夜校”同步揭牌。

       “把‘青年夜校’直接建在产业园区、产业链上,就是为了让广大青年职工下班就能来到这里提升自我、展示自我。”狮山镇团委副书记陈鸿雁介绍,按照有场地、有课程、有师资、有标识、有设备、有制度和有记录“七有”要求,“青年夜校”将满足青年对理论提升、文化生活、素质教育、技能学习、身心健康等方面的现实需要,常态化开展有益课程活动,课程内容涵盖理论宣讲、文化交流、才艺展示、婚恋交友、技能提升等,让更多青年在业余时间有新追求、好去处。

       同日,狮山“职工夜校”同时揭牌。狮山镇总工会副主席覃创智介绍,“职工夜校”培训项目围绕“定制服务”“链接资源”“搭建平台”三个方面为职工提供多样课程,通过学习需求与培训内容精准对接等举措,能这里真正成为促进职工朋友们专业能力快速提升的“充电站”和“助力器”。

微信图片_20240325145028.jpg

       二、“54雄狮行动”系列活动拉开帷幕,四大行动为城市狮山添色

       活动现场,2024狮山“54雄狮行动”系列活动同步拉开帷幕。活动围绕新思想灯塔、行动不设限、与成长同行、公益趣行动四大板块,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1.新思想灯塔。通过举办“书记啡局”、“青年夜校”、青年入团仪式、青年知识竞赛、青年大学习、青年大讲堂、青年读书会等活动,武装青年头脑。

      2.行动不设限。通过开展“绿美狮山 青年先行”、青年素质拓展、青年歌手大赛、露营音乐会、“交个朋友”有趣人类派对、团员双报到和少先队校外实践、青年镇街行、首届校园文化节等青年活动,满足广大青年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3.与成长同行。持续推进狮山青少宫、共青团影厅、商家联盟、“青年之家”建设,举办展翅计划、小候鸟夏令营,开展心理健康进校园、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等活动,用实际行动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4.公益趣行动。通过开展大学生镇情教育、志愿服务导师培育、志愿骨干培训等,以点带面提升志愿者素质能力;开展每年的春运志愿服务、夏日送清凉活动、志愿者才艺show、厨艺大赛、“百队千社万人行”志愿服务行动,传递大爱能量。

       在今年狮山镇党委工作会议上,狮山镇发布《“大爱狮山”城市服务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倡导“来了就是狮山人”,其中重点提到对产业工人、青少年等人群提供高品质的服务。“青年夜校”“职工夜校”的出现是狮山镇团委、狮山镇总工会切实落实党委中心工作的创新举措。

       未来,狮山将高标准提升城市服务功能,狮山镇团委也将深化园区企业团工委建设,擦亮校地合作共建、共青团影厅、青年大学习等亮点品牌,推进青年思想引领、团青融合阵地建设、青少年乡情教育等工作,助力狮山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政务微信
政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