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教育家精神!南海举办职教名师大讲堂

来源:南海区教育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3-27 09:19:41

  近日,南海职教名师大讲堂正式拉开帷幕。此次活动以“弘扬教育家精神”为主题,旨在为职业教育教师搭建学习交流、共同成长的平台,通过名师的分享与引领,助推职业教育教师专业成长,提升职业教育发展质量。

640.webp.jpg

  首场大讲堂邀请南海区第六届职业教育名师代表——南海区理工职业技术学校华群青和南海区信息技术学校李召,分别就学校课程思政建设以及个人成长经历进行分享。华群青从建设背景、探索实践、建设成效和发展思考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学校在课程思政建设方面的创新与成果,为现场教师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启示。李召则以其从普通教师到名师的蜕变之路,激励在场的每一位教师不断追求自我成长和专业提升。

  南海区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大力推动产教融合,在构建与产业相融相生的技能人才培育体系领域取得了一系列成果。这离不开南海职业教育高素质“双师型”教师队伍的努力和付出。近年来,南海职业教育教师通过不断学习、实践,提升自身专业发展,在全省乃至全国的教学成果评比和教学能力大赛中屡创佳绩。同时,他们还积极参与企业实践,发挥专业优势,服务行业企业的技术改造和升级。

  下一步,区教育局将继续聚焦职业教育发展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陆续推出多场职教名师大讲堂,围绕课程改革、教学方法创新、校企合作等核心议题,组织各专业领域名师分享经验、研讨问题,推动南海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政务微信
政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