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字号认证、佛山首家!

来源:佛山市南海区卫生健康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4-15 17:37:07

  为规范高血压的诊疗和管理,提高高血压患者的达标率,以最大限度地降低心血管发病和死亡的总危险,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心血管疾病预防与治疗分会、苏州工业园区东方华夏心血管健康研究院高血压达标中心针对具备医联体或医共体建设的单位,启动高血压达标中心(智享版)建设。

  日前,高血压达标中心总部公布了“2024年第一批次高血压达标中心(智享版)”建设单位名单,全国满足中心建设标准的14家医联体(44家医院)成功入选,南海区人民医院、南海区丹灶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名列其中。

图片1.png

  高血压达标中心建设认证标准是以医联体为单位进行评估。此次认证中,南海区人民医院与南海区丹灶镇社卫中心形成紧密医联体结构,共同参与创建,顺利通过国家资格审查,成为佛山市首家高血压达标中心(智享版)建设单位。

  南海区人民医院心脏医学中心

  内外兼修 领航区域技术“心”高峰

  南海区人民医院心脏医学中心由一区、二区(含CCU)及三区(含心脏大血管外科)组成,是中国胸痛中心、佛山市唯一标准版胸痛中心示范基地、中国房颤中心示范基地、佛山市“十四五”医学重点学科。

  这是南海首个心脏医学中心,整合了心血管内科、心脏大血管外科,拥有一支“内外兼修”的心脏救治团队,打造心脏内科介入手术(含综合介入、微创介入手术如冠状动脉支架植入术、起搏器植入术、射频消融术等)及心脏外科手术救治于一体的多学科联合诊疗体系,能独立开展目前国内95%的心脏手术,介入手术量位居佛山前三、南海第一。

  中心引进了“广东特支计划”百千万工程领军人才、二级教授、原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心内科主任宾建平教授作为心脏医学中心执行主任,另外还引进“广东特支计划”百千万工程领军人才、原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心内科副主任廖禹林教授,以及心内科李波博士、张彤博士,心脏血管内科重症医学戴波博士、心脏外科邱风主任医师等多名高层次人才,配有近百名医护人员组成的专业“护心”队伍。

  目前,中心能覆盖心血管内科、心脏血管外科所有常见病和危重病,真正实现了内外科专业资源互补,达到国内同行先进水平。中心大力开展新技术、新项目,以结构性心脏病介入术、心律失常介入术、冠脉手术为三大王牌技术。

  自3月18日心脏医学中心正式成立以来,连续多日全中心150个床位的病床利用率达100%,其中危重及疑难复杂病例超30%,心脏中心团队迅速为患者开展了冠脉、电生理和心脏外科等高难度手术。

  此次智享版项目依托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是高血压达标中心标准版工作的持续和延伸,是高血压防控新模式的探索和升级。它的建设对医院在高血压规范化诊疗方面提出了更高的标准和要求,对信息化建设、专科发展以及高血压诊疗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未来,心脏医学中心将以高血压达标中心(智享版)启动为契机,持续加强学科建设,整合优质医疗资源和人才,攻关疑难危重症诊治技术,提升高血压及相关疾病医疗服务能力,实现医教研全面提升,致力于打造高水平、具有区域特色的心脏医学中心,争取建设成高血压防控的国家级示范中心。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政务微信
政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