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点催人奋进 醒狮欢闹新春

来源:里水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1-31 09:07:18

咚咚锵咚咚锵……1月29日(大年初八)下午,2023梦里水乡新春狮会在里水嘉洲广场举行。9支本土狮队献瑞,现场锣鼓喧天,热闹非凡。

中联黄飞鸿武术龙狮协会带来群鼓表演和高桩狮表演。

记者了解到,往年新春狮会多采用比赛形式,今年采取表演形式,醒狮队伍带来年年有余、毒蛇拦路、蟹青、四水归源、地青、盆满钵满、猪笼青、盆青、八方来财等具有寓意的套路表演。

醒狮套路表演。

现场,各醒狮队轮番登台表演,队员们使出腾、挪、闪、扑、回旋等技巧,与鼓点完美融合,刚柔相济。台下喝彩声、鼓掌声此起彼伏,观众看得兴高采烈,赞不绝口。在国内、省内龙狮比赛中屡获冠军的中联黄飞鸿武术龙狮协会带来群鼓表演《金鼓齐鸣贺新岁》和高桩狮表演《金狮显雄风》,向观众呈现了一场活力十足、精彩纷呈的醒狮表演。

来自河南的霍先生第一次观看里水的新春狮会。对于各狮队的表演,霍先生赞叹不已,“在这里感受到浓浓年味,对里水醒狮文化也有了更深的了解。”

群狮献瑞,引来群众围观。

此次活动中,还有一支平均年龄为10岁的青少年狮队,他们是宏岗青少年醒狮队。7名队员为观众带来精彩的套路表演。台上,一只黑色的醒狮不时跳跃、蹿步跳,干净利落的动作让台下观众连连叫好。“我周末都会跟随教练训练醒狮。在这过程中,我的意志更加坚定,身体更加好。”该队队员程鸿辉说。

“好精彩啊!”来自甘蕉社区的小朋友黄干熙跟随家人来到现场,看到里水宏岗青少年醒狮队上台表演时,他表示,有机会也想加入醒狮队训练。

里水宏岗青少年醒狮队带来盆满钵满套路表演。

里水新春狮会起源于上世纪八十年代初期,至今已有近40年历史。多年来,里水积极发展醒狮队伍,不断栽培本土醒狮人才,逐步形成村村有醒狮队的局面。

里水镇文化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里水将坚守醒狮文化根基,努力传承推广醒狮文化,并在醒狮文化引航下,凝聚里水人民积极向上的精气神,向外界展示醒目耀眼的里水,推动文化赋能经济社会发展,助力打造现代化活力新南海。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政务微信
政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