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而立!立足超级街道,桂城总商会开启“再出发”新蓝图

来源:桂城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6-01 09:03:04

  

  三十而立,聚势启新,背靠“超级街道”,桂城总商会开启“再出发”新蓝图。5月30日,佛山市南海区桂城总商会三十周年大会召开。会上,桂城总商会与季华实验室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与8家银行签署联合授信500亿元战略合作协议,并发布桂城总商会“三大行动”,包括成立数字经济专委会、挂牌全资公司、启用商会资源对接平台。

  桂城总商会是连接政府与企业的坚实桥梁,是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作为湾区“超级街道”,桂城2022年GDP已超780亿元。一直以来,桂城总商会致力于聚拢优质商业资源,一批批桂城企业在商会的凝心聚力下不断成长壮大。为树立典型,本次活动还评选出感恩奉献奖、优秀党建奖、公益大爱奖、卓越创新奖等6个奖项,对90家企业进行表彰。

  “如果没有坚守实业、自强不息的企业家精神,就难以树立南海制造业强区的品牌,难以形成南海的城市形象。”南海区区长王勇寄语桂城企业、桂城总商会,一是对中心定位当仁不让,二是对制造当家坚定不移,三是对创新引领百折不悔,四是对消费升级来者不拒,五是对品质品牌一丝不苟,六是对社会责任在所不辞,七是对政企协同直言不讳,八是对会员服务无微不至。

  会上,桂城总商会与季华实验室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主办方供图

会上,桂城总商会与季华实验室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主办方供图

  发布多项新举措

  加强会员企业之间资源内循环

  在此次大会上,桂城总商会推出系列新举措,有望持续释放助企发展新利好。

  按照计划,桂城总商会将成立全资公司,拟定名为佛山市汇商盈商业有限公司,用市场化运作模式建立服务实体,解决商会资金不足的问题,争取实现有效的造血功能,为商会的升级发展奠定基础。

  同时,桂城总商会还成立数字经济专业委员会,广东柯内特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斌当选为专委会主任委员。桂城总商会希望,通过组建数字经济专委会,推动企业重视数据资源价值,帮助企业有效利用数据,让数据资源变成数据资产,发挥出数据更大的作用,促进传统产业和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同时,加强实体经济和数字经济的深入融合。

  桂城总商会助企行动发布。主办方供图

桂城总商会助企行动发布。主办方供图

  大会上,桂城总商会资源平台正式启动。该资源平台聚焦统筹解决资源对接难题,将有效帮助企业精准配对,以线上平台的模式推动会员之间供需的内循环。

  具体来说,透过小程序的主页展示会员发布的需求、供应、租赁、招聘和企业产品。会员企业只要上传营业执照作企业认证,认证通过后,点击“需求发布”按钮,便可自主发布相关信息。除了发布需求,还可以点击“需求匹配”按钮自行对接相应业务。

  值得一提的是,小程序的另一个主要功能是会员企业的展示,包括企业简介、荣誉资质、企业产品和成功案例的展示,以便让会员更直观地了解桂城总商会优质的会员企业资源,发掘潜在的资源对接。

  “在一流营商环境的城市里笃信前行,因为桂城有更强的城市底气,更大的湾区舞台,更浓的创新氛围。我们用心、用情、用力夯实一流商会,为产业高地、科创顶流、人才乐园提供坚实支撑。”桂城总商会会长,广东金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任泳谊表示,商会将从“会企同心——服务再做实”“金科同行——平台再做优”“时代共振——专业再做深”“城市共进——运营再做强”四方面着手做实做深,围绕政府中心工作,紧密联系桂城企业,服务桂城企业,助力桂城企业。

  打造多个品牌

  成为密切政府与企业的坚实桥梁

  作为湾区“超级街道”之一,桂城2022年GDP已超780亿元。2023年一季度,桂城GDP增速、规上工业增加值总量等九个指标位居南海第一。成绩背后,在党委、政府领导下,桂城广大企业是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

  南海区区长王勇寄语桂城企业、桂城总商会。主办方供图

南海区区长王勇寄语桂城企业、桂城总商会。主办方供图

  为树立典型,此次大会对在桂城这片沃土深耕厚植、精耕细作的企业进行表彰,颁出感恩奉献奖、优秀党建奖、公益大爱奖、卓越创新奖、深耕厚植奖、杰出贡献奖六大奖项。

  桂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余辉。主办方供图

桂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余辉。主办方供图

  桂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余辉表示,从当初的几十人,发展到如今超300家会员企业,从过去“摸着石头过河”到如今捧回全国“四好”商会等多项荣誉,桂城总商会能取得今天的成绩,离不开两种精神,一种是敢闯敢拼的开创精神,一种是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桂城总商会会长任泳谊。主办方供图

桂城总商会会长任泳谊。主办方供图

  商会是企业的娘家,是密切桂城政府和广大企业家的最坚实桥梁。数据显示,2022年全年,桂城总商会共吸收新会员74家;启动开展“月畅享”政企对话沟通及“企业服务日”活动;全年共募集资金152万参与振兴乡村建设;2022年再次获评5A级社会组织;2022年被全国工商联认定为全国“四好”商会。会上,佛山市工商联合会为商会颁发全国“四好”商会牌匾,桂城街道办事处为商会颁发200万元奖励支票。

  成立以来,桂城总商会相继打造六大专业委员会、会长走访日等品牌,成立广东省首家镇街总商会行政服务中心、成立南海首个以提升优化营商环境为主题的联络处等。

  以六大专业委员会为例,2019年以来,桂城总商会相继成立高品质专委会、投资专委会、优享生活分会、建设专委会、制造业专委会、数字经济专委会,把专业化、精细化的企业服务落到实处,持续为桂城商企赋能。

  接下来,桂城总商会将以三大行动为抓手,当好政府与企业沟通联系的桥梁,为会员企业链接更多资源,同时借力季华实验室等“最强大脑”,加速科创转化落地进程,为加速本土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文字】南方+记者 李欣

  【通讯员】周月明 苏楚韵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政务微信
政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