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税务事项在九江能“一厅联办”! | 政务聚焦

来源:九江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5-30 15:49:13

  本期南海九江政务聚焦

  便捷高效!这些税务事项在九江能“一厅联办”

  把脉优势产业,助力九江高质量发展

  便捷高效!

  这些税务事项在九江能“一厅联办”

  为持续优化服务,提高市民办事便利度和满意度,九江镇行政服务中心与九江税务所、九江人社分局、九江市监所等部门深化合作,打造“社保+税务、注册登记+税务联办窗”的“一厅联办”便民模式,市民在行政服务中心大厅即可享受高频涉税事项,实现“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的“一站式”服务。

  5月29日,九江税务所正式派税务工作人员进驻“社保+税务、注册登记+税务联办窗”,有效地解决群众多大厅办理、反复咨询、等候时间长等“痛点”问题,为群众提供了更加便捷、高效、优化的政务服务。

  镇行政服务中心针对群众“痛点”“难点”等问题,积极和九江税务所、九江人社分局、九江市监所沟通协调,增设“社保+税务、注册登记+税务联办窗”,在中心大厅的网办辅导区进驻税务即办业务,巧做“加减法” 、架起“连心桥”,实现“社保+税务、注册登记+税务”一厅联办,税务高频事项两厅同办。

  

这些税务事项在九江能“一厅联办”!1.jpg

  做优“加法”:设联办窗,进驻税务网办事项

  以往,社保咨询和注册登记咨询业务在中心大厅办理,社保缴费、税费清缴等业务则在税务大厅办理,虽然两大厅仅仅相隔几十米,但群众在缴纳社保费、办理税务业务经常在两大厅“两头跑”、“多次跑”,简单的社保缴费、税费清缴业务造成了“这么近又那么远”的烦恼。

  镇行政服务中心了解这一情况后,探索在中心大厅增设“社保+税务、注册登记+税务联办窗”,搭建“互联互通”桥梁。该窗口可提供个人灵活就业参、停保,社保费险种变更,出具税务登记清税证明等14个事项的业务办理,实现社保、注册登记、税务业务联办无缝对接。

  同时依托“网办申报辅导区”,把企业社保增减员操作、企业清缴社保费(税)、社保费当月欠费核销申请等10个涉税事项进驻中心网上申报辅导区,由镇行政服务中心网办辅导员提供专业辅导,实现部分事项可以两厅(中心大厅、税务大厅)同办,有效减少群众办理业务等候时间,提升群众办理便利度,助力政务服务“好办快办”。

  做好“减法”:服务多跑位,群众少跑腿

  “社保+税务、注册登记+税务联办窗”打破了社保、注册登记、税务部门的空间距离,实现了“面对面”直接服务企业群众,有问题由窗口人员及时现场解答,让企业群众真切体验到“一厅办两事”的便捷服务,落实了“最多跑一次”的服务要求,做到了职能部门“主动跑”代替群众“多头跑”。

  

这些税务事项在九江能“一厅联办”!2.jpg

  同时,税务网办事项进驻中心网办大厅,推动两厅同办的深度融合,实现事项办理“少跑”“快办”,让群众办事不受累。

  “在中心大厅咨询完税务事项后直接办理社保事项,真的非常方便,省时、省力还省心。”来办理个人灵活就业参保业务的肖先生,饮到了“社保+税务、注册登记+税务联办窗”的“头啖汤”。

  “社保+税务、注册登记+税务联办窗”、税务事项进驻中心大厅网办辅导区是九江镇积极落实南海区“一镇一特色品牌”和“基层标杆行政服务中心”的又一举措。

  接下来,九江镇行政服务中心将继续与部门协作,形成合力,从企业群众最关切的问题入手,坚持主动作为、创新作为、有效作为,不断探索实行为民服务新举措,促进服务提质增效,让企业群众享受更多创新便利,让政务服务更贴心暖心,让群众办事更舒心放心。

  把脉优势产业,助力九江高质量发展

  为通过进一步加强标准化及品牌建设,提升九江镇优势产业的市场竞争力,近日,南海区市场监管局标准化科科长、副科长到九江镇开展调研,为无纺布产业发展问诊把脉、出谋划策。

  

这些税务事项在九江能“一厅联办”!3.jpg

  九江市监所所长、南海区医卫用产品行业协会执行会长及市监所相关中层领导、医卫用协会秘书等一同参加了座谈。座谈会上,南海区医卫用产品行业协会执行会长详细介绍了医卫用非织造产业发展状况及协会情况。

  

这些税务事项在九江能“一厅联办”!4.jpg

  南海区市场监管局标准化科科长指出,无纺布用途广泛,是近年区、镇共同关注的产业集群,需坚持做好产品质量、标准化、品牌建设融合发展。

  就如何发挥九江无纺布产业链条完整、功能齐备、企业集聚的优势,推动企业品牌壮大方面,他提出,一要打造区域品牌,加紧注册集体商标,找准定位,充分体现产业链优势;二要整合产业链,进一步理顺和完善产业链配套;三要加强标准化建设,以标准化支撑区域品牌定位和产业链发展。

  他还以盐步内衣等为例,强调集体商标对推动整个产业和企业品牌发展的重要性。此外,他鼓励协会积极申报区域品牌示范试点项目,大力发动会员企业申报“佛山标准”产品,擦亮“有家就有佛山造”品牌,助力佛山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

  最后,九江市监所所长发言,他表示,希望进一步加强与区市监局、医卫用协会的沟通,对标准化及品牌建设的具体事项进行更深入的交流,加快各项相关工作的落实,更好促进医卫用协会和无纺布产业的发展。

  监所、九江镇行政服务中心

  编辑:佛山新闻网 崔健淇

  审校:何锦婷、杨荣燕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政务微信
政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