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米”,九江为战龙队伍蓄势赋能

来源:九江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5-31 15:54:28

  驻点直联工作是夯实基层党建、引领村(社区)高质量发展、推动全镇各项中心工作有效落实的重要战略抓手。为加深“九江战龙”队伍对村(社区)架构的了解,正确处理好与村(居)民群众的关系,提升驻点直联工作水平,5月31日,九江镇组织驻点团队组长、副组长、信息员及年轻干部,举办2023年九江镇驻点直联工作业务培训班(第一期)。

  

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米”,九江为战龙队伍蓄势赋能1.jpg

  

  分享经验同进步

  此次培训采取领导干部“上讲台”的形式,九江镇委副书记吴兆强为学员分享工作经验,以“身边人讲身边事”的方式使得课堂更为生动有趣。

  

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米”,九江为战龙队伍蓄势赋能2.jpg

  培训班上,吴兆强围绕“如何做好农村工作”主题,以“心中有底、心中有法、心中有度、心中有力”为主线,结合自身经历和感悟,用风趣幽默的语言,从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乡村振兴等方面工作分享他18年的农村工作经验,深入阐释了调动社会力量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方法和技巧,为学员们提高基层工作能力、破解基层治理难题提供了思路、建议。

  同时勉励学员,做好做实基层工作必须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用心用情做好群众工作,解决好每一个基层难题。

  

  交流学习促提升

  下西社区驻点组长周婉文边听边做笔记,认为分享既“实用”又“解渴”,表示作为驻点团队要多思多想多做,将各类社会力量调动起来,才能达到共建共治共享的效果。

  

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米”,九江为战龙队伍蓄势赋能3.jpg

  “这次培训让我们意识到,作为驻点直联团队成员,既要锻炼成为‘万金油’型干部,也要成长为‘千斤顶’型干部。除了做好自身部门业务外,更要加强与职能部门的沟通,熟悉全镇各项中心工作,依托‘党建星期二’把群众所需所盼所急的事解决好。”朗星社区驻点组长胡志勇在培训后表示。

  

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米”,九江为战龙队伍蓄势赋能4.jpg

  事实上,九江镇不断深化落实《九江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三年行动(2022—2024年)工作方案》、《九江镇“党建星期二”驻村(社区)直接联系群众工作制度实施方案(试行)》,夯实驻点联系群众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基层治理的核心引领作用,抓牢用好“三级党建网络+三张清单”办好民生实事,累计建成一级网格27个、二级网格181个、三级网格437个。

  同时,统筹各级党支部、工青妇、街坊会等资源,通过梳理善治资源清单,摸排出群众需求清单,最终形成为民实事清单,实现党员服务供给与群众需求的无缝对接。

  

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米”,九江为战龙队伍蓄势赋能5.jpg

  接下来,九江镇将围绕“15461”党建工作体系,以常态化教育培训为抓手,不断提高驻点团队的业务能力、联系沟通技巧、应急处突能力,让走在基层一线的党员干部带着“温度”联系群众、服务群众,以最具“烟火味”的基层党建引领建设最具幸福感的九江。

  来源:九江镇党建办

  编辑:佛山新闻网 崔健淇

  审校:何锦婷、杨荣燕、王明晖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政务微信
政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