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美佛山”狮山先行!党群携手为千亿大镇添新绿

来源:狮山镇政府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3-12 14:22:51

       3月2日上午,狮山镇开展“绿美佛山我争先 我为南海种棵树”全民志愿植树活动。该活动以狮西村为主会场,镇内各村(社区)、公园、学校、企业、医院等近百个区域为分会场,组织社会各界志愿者逾2万人共种植近万株树苗花苗,掀起全民爱绿植绿护绿新高潮,党群合力奋进“百千万工程”,共建“绿美狮山”、“绿美佛山”。

微信图片_20240312141900.jpg

  狮山镇“绿美佛山我争先 我为南海种棵树”全民志愿植树活动主会场大合照。

        上午10时,春雨刚滋润了大地,南海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浩文、狮山镇党委书记麦满良带队,区镇相关领导、狮山镇绿化专班、村社干部、驻点团队、企业及医院党员志愿者、狮西村党员群众等共计100多人,身着“红马甲”齐聚此次活动主会场狮西村丰量经济社植树点,几人一组,拿起铁锹、锄头等就开种。

微信图片_20240312141908.jpg

       据主办方介绍,现场志愿者大多数为社会各界党员干部。其中,不少人带着孩子前来体验,以劳动教学的形式,将人人爱绿植绿护绿的理念深植萌娃心中。只见稍年长的孩子学着大人荷锄铲土,更多的萌娃则在“先锋林”标识牌周边种下了一株株时花。

       “这半个月内,我已经是第二次参加植树活动了,我们党支部党员除了特殊情况请假外,其余都到场了。”狮西村丰量经济社党支部书记何志航告诉记者,上次孩子因为要上学错过了一次植树机会,此次趁着周六,两个女儿一大早就起床了,很兴奋地要跟着来,并且大女儿不知疲倦地跟着他一路种了十多棵茶树,直到累得肚子有些“咕咕叫”才肯停下来。

        经过一个上午的党群同心协力,约150株黄花风铃木、茶花等树苗顺利“落地”,原本空旷的地面绿植林立,春意盎然。不少党群志愿者、亲子家庭还为自己手植的树苗挂上“管养爱心”牌。随后,区镇村领导及认捐企业代表共同为这片“先锋林”揭牌。

微信图片_20240312141925.jpg

狮山镇狮西村“先锋林”揭牌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中揭牌的“先锋林”等主题林铭牌正是狮山近期推进的“城市家具”项目内容之一。狮山现正推进系列“城市家具”项目建设,旨在融合本土产业、文化元素全面提升城市公共美学。针对本次植树活动设计制作的主题林铭牌,原材料为本土传统产业铝型材,由本土铝型材企业制作,外形简洁美观,主题突出,为“绿美狮山”人文添彩。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政务微信
政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