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同享生菜盛会,十里官窑长街游人如织

来源:狮山镇政府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3-12 14:41:04

       正月廿六(3月6日),有400多年历史的省级非遗——官窑生菜会在凤山古庙前热闹开锣!

       今年活动举办的地点,与往年一样选择了凤山古庙。凤山古庙是官窑生菜会的发源地,相传每年的正月廿六,市民都会赶往凤山古庙借库、还库,善男信女进香后,到庙后“摸仔岩”摸取螺蚬求生儿育女,并到庙后空地的生菜档摊吃生菜包,祈求来年顺景,丁财两旺。

微信图片_20240312144646.jpg

微信图片_20240312144659.jpg

       今年的生菜会还同步开放了南粤古驿·十里官窑潮玩街,燕京啤酒、特色生菜包、官窑马蹄、文创周边等特色摊位铺满整条长街,有得看、有得买、有得吃,烟火气十足!

       “今年生菜会无论是主会场还是潮玩街都十分有心思,很有民俗特色。”卢先生是广东省人民医院的医生,专程从广州来到狮山参加生菜会,他直言玩得十分尽兴。

       而在狮山生活超过30年的黄小姐则表示,自己几乎每年都会参加生菜会。“生菜会寓意添丁发财,作为官窑人肯定要来参加,也希望拿个好意头”对于今年全新开放的潮玩街,她则表示十分惊喜。“以往这里是旧街区,经过改造后,街道变得干净又有特色,灯饰和装置都很有氛围,狮山越来越美丽了!

       狮山官窑生菜会是“狮舞岭南 活力狮城”狮山镇2024龙年文体旅系列活动之民俗文化活动月收官之作。整个民俗文化活动月持续一个多月,包括烟花音乐嘉年华、元宵灯会、狮王争霸赛、官窑生菜会等十多场精彩丰富的主题活动,共吸引线上、线下超300万人次参与。

       今年,狮山将聚焦“百千万工程”,继续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加快推进南粤古驿·十里官窑长街建设,擦亮“狮舞岭南·活力狮城”“博爱湖之夜”等节庆品牌。以佛山南狮足球俱乐部落户为契机激活体育经济,变流量为留量,让文化乐章一年四季在狮山欢潮荡漾!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政务微信
政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