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水新增四个市数字化智能化示范车间

来源:里水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3-13 16:40:15

  近日,2023年佛山市数字化智能化示范车间评审结果公布,里水四家企业示范车间入选,数量位列全区第二,同比翻了一番。目前,里水共有数字化工厂1个,数字化车间9个,规上企业转型升级占比超五成。

  绿智电机生产车间。

  这次入选的里水四家企业示范车间包括佛山市南海宏钢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的热镀锌钢管数字化智能化示范车间建设项目、开易(广东)服装配件有限公司的开易基于工业互联网的拉链制造数字化智能化车间、佛山市南海力灏工具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的厨房料理设备物料智慧配送制造数字化智能化车间、佛山市南海区绿智电机设备有限公司的塑封电机车间,四家企业各获得50万元扶持资金。

  宏钢金属于2022年开展热镀锌钢管数字化智能化示范车间建设。围绕酸洗自动化改造、热镀锌工序节能降耗、过程质检数字化、码垛打包入库自动化等方面进行软硬件的投入,包括MES/WMS升级、仓库立体货架优化及能源EMS等带入与应用,取得了较好效果。

  绿智电机成立于2014年,长期专注于电机及其驱动控制器研发、生产和销售,同时致力于为智能家电、暖通、新能源、医疗等领域提供先进的电机系统解决方案。2018年开始,绿智电机便有计划地对生产设备进行升级改造,着力全流程信息化建设,致力打造数字化、移动化、可视化车间,实现降本、提质、增效。2023年1月到6月,绿智电机在数字化、智能化方面的持续投入成果显著,大幅提高经济效益。

  “公司今年1月的产量已超过去年1、2月总产量的15%,目前订单充足,3月产能已全部排满。”绿智电机总经办主任谢思雄表示,近年来,绿智电机持续加强对科研的投入,每年至少投入销售额的4%作为企业科研经费,在轴向磁场电机、外转子直流无刷电机等关键技术领域上掌握了多项突破技术。未来公司计划在目前数智化车间的基础上建设数字化工厂,真正实现“两化”转型。

  近年来,里水实施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十大行动计划,发布拼经济50条等,鼓励和支持企业数字化转型,支持企业以科技创新、技术创新增强市场核心竞争力。在里水的鼓励和支持下,一批头部企业早已行动起来,围绕生产流程数据打通、产业链协同等,率先探路工厂和车间的数字化智能化转型,促进企业产业链、创新链融合发展。目前已有大欣针织、一方制药等4家企业完成数字化车间转型升级认定。其中,一方制药已完成数字化工厂升级。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政务微信
政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