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城好男儿,启程赴军营!今年上半年桂城有29名新兵入伍(内附光荣榜)

来源:桂城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3-21 08:49:37

  3月15日上午,桂城街道举行2024年上半年送兵工作会议,冯铭东等29名青年被光荣批准入伍。现场举行了隆重的欢送仪式,不少家长热泪盈眶,拿起手机记录着自己孩子入伍前珍贵的画面。

  undefined

  2024年上半年,桂城有29名新兵入伍。通讯员黄蓝摄

  29名桂城好男儿光荣入伍

  当日一早,新兵们着戎装、戴红花、精神抖擞、意气风发,由各社区民兵连长带领到桂城街道报到。他们肩负着街道、家乡人民的期望,即将踏上报效祖国、逐梦青春的新征程。

  undefined

  亲戚朋友欢送新兵。通讯员黄蓝摄

  “我们俩是小学同学,十几年没见,在新兵集训营里遇到了,当时很惊讶,这份同学情升华为战友情的缘分,我们倍感珍惜。”夏南一新兵黎嘉良和南约新兵冯铭东昔日是南师附小的同班同学,如今同为桂城街道新兵,他们相互为对方加油打气,约定要在部队中不断进取,早日立功受奖。

  undefined

  夏南一新兵黎嘉良和南约新兵冯铭东昔日是同班同学。

  来自平东社区的新兵刘帅兵是一名党员,他说:“作为党员更应该履行当兵义务,所以我积极参与了本次应征,也幸运能成功入伍,希望自己在部队里能好好学习专业技能,争取长期发展,为国防事业奋斗终生。”

  undefined

  新兵们庄严宣誓。

  人大桂城街道工委主任陈木琼勉励新兵道:“你们要做思想上的雄兵、行动中的精兵、新时代的尖兵,无论什么时候,无论你们在哪里,我们桂城党工委、街道办事处始终是你们坚强的后盾,我们会用心用情做好拥军优属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各项优抚政策,全心全意为大家解决后顾之忧。”

  undefined

  家长为孩子整理仪容,送上祝福和叮嘱。通讯员黄蓝摄

  企业新兵翻一番

  值得一提的是,桂城本次征兵由企业入伍的新兵有8名,较之前增长了一倍。“今年我们共动员125间企业征兵,有85名优秀员工参加选拔,最终8名企业新兵合格入伍。”桂城街道武装部副部长任广珠说,结合上级政策,桂城也制定了街道企业征兵的优抚政策,在区奖励企业1万元基础上,街道额外再奖励企业1万元,以弥补企业岗位招工的损失,同时提前确定预定兵,为企业新兵提前落户桂城,并要求企业为其保留岗位,待企业兵退伍归来有就业安置的保障。

  

  企业新兵代表高海洋。

  “我要衷心感谢桂城街道为我们提供的企业征兵平台、悉心制定了相关政策,为我们解决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让我们外地企业员工顺利落户桂城,成为新桂城人,感到家的温暖,并实现从军报国的美好梦想。”企业新兵代表高海洋说。

  望着孩子英勇无畏的背影,父母微红的眼眶泛起盈盈泪花。欢送时刻,不少家长挥洒热泪、依依不舍的场景,让人为之动容。

  undefined

  离别时刻,家长挥泪相送,依依不舍。

  “虽然很不舍,但人民军队是一所大学校,当兵可以学习政治、军事和文化知识,学会许多做人的道理,学到许多社会上和家庭中学不到的东西,锻炼出百折不挠的意志,培养出过硬的军事素质、严明的组织纪律和良好的工作、生活作风,这些对于他们一辈子来说都是笔宝贵的财富。”新兵家长刘瑞湛说。

  青春风华正茂,参军无上光荣,一起记住桂城热血好男儿的名字,把鲜花掌声送给他们。

  桂城街道2024年上半年新兵名单

  南约社区:冯铭东

  叠北社区:何家文

  平东社区:刘帅兵

  平南社区:陈志辉

  平胜社区:宁鑫(佛山市职优缘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

  夏南一社区:黎嘉良

  夏西社区:陈伟彬

  夏北社区:刘梓豪、谢炜燊

  林岳社区:冯泳文、方显宇

  桂二社区:黄贤才

  王骏轩(佛山市品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桂花社区:潘宇涛

  叠二社区:钱嘉聚、罗 亮

  桂雅社区:陈桦瀚

  杨嘉桐(佛山市安盈安全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江南名居社区:林兴华

  海逸社区:刘博恒

  大德社区:彭俊荣

  大圩社区:殷明达(佛山市都域贸易有限公司)

  灯湖社区:谭 弘

  尖东社区:郑宁蔚(佛山市珑玥岩土工程有限公司)

  同成社区:邓嘉聪(佛山市南海区桂城人才服务有限公司)

  文翰社区:王杰(佛山市择栖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佛山市南海区桂城人才服务有限公司:高海洋

  广东省环境保护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曹吉晨、张清鉴

  文/图 佛山市新闻传媒中心记者邹韵斯

  视频拍摄制作/佛山市新闻传媒中心记者吴金骏

  视频封面制作/佛山市新闻传媒中心记者宁静

  视频封面摄影/通讯员黄蓝

  通讯员/周月明、陈鹤琴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政务微信
政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