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5为市民、部门“搭桥引线”

来源:九江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3-22 17:47:36

  案例一:臭水塘垃圾引伊蚊,承办单位迅速清理消杀

  众所周知,登革热是由登革病毒引起的急性传染病,主要通过伊蚊叮咬传播,危害性极大。最近有市民反映九江镇水南社区龙一村附近的臭水鱼塘存在垃圾堆积和蚊虫滋生的现象。近日气温回暖导致蚊虫快速滋生,市民担心堆积的垃圾和蚊虫会引发登革热传播,因此向市长12345热线反映了该情况。
    九江镇智运中心座席员迅速将案件情况反馈至九江镇卫生健康办处置,九江镇卫健办高度重视,立即联合社区工作人员到场核实,经调查情况属实,随后安排工作人员打捞水面垃圾,清理周边卫生死角,减少蚊虫孳生,并计划对鱼塘周边进行蚊虫消杀工作。

  爱护环境是每个人的责任,只有大家共同努力,才能营造一个美好的生活环境。部门、社区将继续加强环境卫生管理,定期进行清理和消毒工作,确保市民的生活环境整洁卫生。


12345为市民、部门“搭桥引线”1.jpg

 


  案例二:电动车“飞线”充电隐患大,部门速整治

  日前,九江镇奇腾路一小区陆续有居民拨打12345市民热线反映,该小区楼下有乱拉电线私接充电的行为,没有正规安装手续,因为数量过多且电线裸露,担心存在安全隐患,危及生命财产安全,希望相关部门介入依法查处,整治乱拉电线的行为。

  九江镇智运中心座席员迅速将工单派遣至九江镇消防救援所,九江消防救援所高度重视,立即联合儒林社区工作人员到场对小区私接充电的情况进行全面摸排。经实地查证后,九江消防救援所和儒林社区随即召开联席会议,商讨解决方案,约谈违规飞线进行电动自行车充电的业主及自治小组的业主代表,提出以下整改措施:一是要求该小区存在电线乱拉接行为的住户立即停止违规充电;二是儒林社区发出限期清除通知;三是自治小组的业主代表积极协助儒林社区协商制订在裕江花园住宅小区内安装电动自行车充电桩,解决住户电动自行车充电难的问题。


  

12345为市民、部门“搭桥引线”2.jpg

12345为市民、部门“搭桥引线”3.jpg


 


  案件三:停文明车做文明人

  2024年3月初,九江镇智运中心接到市民反映,水南社区某路段的一间企业车辆乱停乱放,导致该路段经常产生塞车的情况,附近群众出入非常困难。九江镇智运中心座席员接到工单后,马上把工单派遣至水南社区。水南社区相关工作人员马上联合驻点联系直联团队对企业代表进行约谈,要求其落实交通管理制度:一是自觉将机动车规范停放在停车场或道路两侧划定的机动车停车泊位内,不得超出泊位线。非机动车(含摩托车、电动车、助力车)停放在人行道的非机动车泊位内,并做到“入线内、摆整齐、同朝向”。二是严禁占用未划定停车泊位的道路、道路交叉口、人行道。三是不得在公共区域私划停车位或使用地锁、石墩、栅栏、限行桩等障碍物占用公共停车泊位。企业代表表示接受,并落实安排人手每天在场进行交通疏导,保证道路畅通,为附近群众提供一个便捷的出行环境。

12345为市民、部门“搭桥引线”4.jpg

12345为市民、部门“搭桥引线”5.jpg




  案例四:违规私设地锁,城管依法拆除

  “这些设在人行道上的地锁严重妨碍市民出行,尤其是老人和小孩很容易被绊倒刮伤。”日前九江镇综合行政执法办执法人员对违规私自安装的地锁依法予以拆除,引来路人拍手叫好。

  佛山“12345”热线平台接到市民反映:九江镇沙头朗星社区某公厕附近位置存在私占停车位问题,该位置为公共区域,社区供给附近居民停车使用,但某些人员私自在停车位上安装地锁占为己用,现希望部门尽快到场处理。接案后,九江综合行政执法办执法人员马上到场核实情况,经调查,该处周边居民居住密度较大,随着近年来汽车数量的激增,停车位已不能满足附近居民需要,部分居民为了有固定的停车位置,私自安装地锁。执法人员随即对当事人进行教育,并责令其自行纠正私设地锁的行为,当事人接受教育并将自行拆除违规设置的地锁。    


12345为市民、部门“搭桥引线”6.jpg

12345为市民、部门“搭桥引线”7.jpg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政务微信
政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