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美西樵春日游,尽显“樵”文明风尚!

来源:南海西樵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3-26 09:34:54
刚刚过去的小周末
(3月23日-24日)

西樵好玩活动轮番上新

2024佛山50公里徒步活动
🏃途经西樵多个路段
让徒友感受绿美西樵的美好成效
2024粤港澳大湾区武术精英大赛
🤼在飞鸿馆火热开打
赢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
西樵山下渔耕粤韵文化旅游园
💚万株桑果成熟开摘

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前来尝鲜

图片

2024佛山50公里徒步活动

至善西樵,文明同行

文明徒步,暖心同行。3月23日,“美丽佛山•一路向前——2024佛山50公里徒步”在五区火热开走,其中高明线途经西樵多个地段,包括新田、海舟、儒溪、山根等村居,沿途可感受环山绿道、南海博物馆、环山花海等文旅资源,以及南海中学、西樵大桥等城镇配套环境。徒友们伴着微微春雨结伴出发,沿途也有不少市民加入,共享这场全民健身的盛会。

图片

图片

图片

与往年一样,高明线西樵段徒步线路各重要路口、签注点,随处可见“红马甲”志愿者的身影。西樵镇组织公安、交警、医护、志愿者等各方力量为徒步市民提供沿路指引、物资补给、饭餐派发、医疗急救等服务,展现“至善西樵”文明形象。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外,西樵团镇委联合南海卫校的师生共122名志愿者,分布在徒步线路西樵段的重要路口、签注点、补水点,为徒友们提供指引和帮助。志愿者们手持卡牌,为徒友们加油鼓劲!

图片

图片

值得一提的是,西樵镇儒溪村自发组织三个暖心补给点,在老家祠堂志愿者们将村委会熬煮的暖心甘蔗马蹄水免费派发给徒友们。徒步线路沿线的商户及社会组织也加入其中,儒溪村内美食商家烧鸭佬农庄、樵韵私厨在自家门前免费提供矿泉水和食物。

图片

图片

图片

西樵青年志愿者协会、爱心超市志愿服务队和宏八酒楼,也在山根路段联合提供爱心姜茶,为徒友提供能量支持。商户们都表示,50公里徒步是佛山一年一度的全民盛事,希望用行动影响身边的市民讲文明、乐奉献。

图片

图片

期待未来每一届佛山50公里徒步,继续带领市民群众感受西樵独特美景,并为西樵提供一个展现社会向上向善文明风貌的重要窗口。

粤港澳大湾区武术精英齐聚西樵

观众文明观看,热烈支持

3月23日-24日,2024粤港澳大湾区武术精英大赛在西樵飞鸿馆火热开打,来自大湾区10个城市的125支队伍,约1800名运动员及教练员和领队参加了本次精英大赛。

图片

这是2024年佛山首场大型武术类赛事,也是继首届赛事之后,粤港澳大湾区武术精英大赛连续第二年选择在西樵飞鸿馆举办。
赛事由粤港澳大湾区(广东)武术文化交流中心及佛山市南海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指导,佛山市南海区武术协会主办。
赛事设有武术套路、健身气功、自由搏击三大项目,各代表队为争夺各个单项前三名及团体总分前八名等奖项展开比武。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赛事有来自澳门的参赛队伍,参与自由搏击项目的争夺。

图片

习武不分老幼,参赛运动员的年龄段从5岁至70岁,各类武术爱好者通过比武竞技,尽情展示着武术技艺,传承武术的拼搏精神。

图片

图片

文明有你,文明观赛。本次赛事免费对外开放,不少武术爱好者不约而同来到飞鸿馆,遵守馆内秩序有序进场;观看比赛时尊重运动员,不大声喧哗,在赛后给予运动员热烈的掌声,离场时自觉带走座位垃圾......这一些些文明的细节,都反映了文明观赛理念正在普及,更多的市民群众用行动做出了文明表率。

渔耕粤韵桑果节

周末超2千人采摘,树上熟桑果备受青睐

第十届桑果文化节已于3月初热闹开幕!渔耕粤韵文化旅游园迎来周末采摘小高峰,仅周末进园超2千人次,各品种桑果树上熟,深受大众喜爱。

图片

图片

踏春好时节,渔耕粤韵园迎来了一波波亲子家庭,家长带领着孩子们采桑摘果、了解桑基鱼塘原理、动手制作蚕丝团扇、领养蚕宝宝,寓教于乐的同时感受着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处。

图片

图片

在游园过程中,游客们都自觉遵守公共秩序,有序排队,友好礼让;采摘桑果期间也注重树木爱护,不折树枝、不攀爬树木,采摘适量;自觉维护园内环境卫生,不乱随手丢弃垃圾,将废弃物投放在垃圾桶内。大手牵小手,文明教育就在潜移默化间。

图片

风景千般景,最美是文明!

请各位市民游客

出门游玩时自觉履行文明旅游公约

使文明旅游成为日常行为

让文明一路随行

诗与远方才会更加美好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政务微信
政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