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专项巡察组巡察桂城街道、平东社区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桂城街道办事处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3-26 17:21:48

  图片1.png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4年3月25日,区委专项巡察组巡察桂城街道、平东社区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巡察组组长林乃全主持召开与桂城街道党工委书记陆文勇、平东社区党委书记罗锦华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韩峰就配合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巡察组组长林乃全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桂城街道党工委书记陆文勇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韩峰同志指出,本次区委上下联动开展“百千万工程”专项巡察,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也是推动南海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助力,更是保障“百千万工程”行稳致远的迫切需要。韩峰同志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桂城街道党工委、平东社区党委和全体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和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主动接受政治巡察监督,全面配合巡察工作,切实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建立健全保障高质量发展的长效机制。三是巡察组要以过硬的政治担当和铁一般的纪律作风,坚持问题导向,深挖找准问题,坚持实事求是,准确定性问题,坚持严格自律,加强作风建设,全力确保巡察工作顺利进行。

  林乃全同志强调三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和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巡察工作重要意义。二是始终坚持政治巡察定位,紧扣职能责任查找政治偏差。巡察组将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实事求是,围绕“责任落实、规划编制、产业培育、项目落地、组织保障、发动群众、纪律作风”等方面,查找在推动“百千万工程”上的偏差与不足。三是增强政治自觉、强化政治担当,共同完成好区委交给的巡察任务。桂城街道、平东社区两级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和同题共答的行动,积极支持配合巡察工作。

  桂城街道党工委书记陆文勇表示,桂城街道和平东社区将坚决按照巡察组的要求,扎实配合好各项工作,确保巡察顺利开展。一是提高站位,坚决拥护。深刻认识巡察工作重大意义,坚决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开展工作,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支持配合到位、整改提升到位。二是实事求是,全面配合。按照区委专项巡察组要求,如实反映情况,全力配合巡察组做好沟通联络、后勤服务、应急保障等工作,畅通信访渠道,确保巡察工作顺利进行。三是正视问题,积极整改。以问题为导向,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彻底整改,确保整改任务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不折不扣完成巡察问题整改工作。四是转化成果,推动发展。以此次专项巡察为契机,用好巡察成果推动问题解决,全面提升“百千万工程”工作水平,努力为南海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示范表率。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区委专项巡察组从3月25日至6月15日对桂城街道、平东社区开展巡察。按照有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对桂城街道党工委、平东社区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同志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送有关部门处理。巡察期间,区委巡察组设专门联系电话:18988613702(手机)、0757—81812187(座机),接听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00—17:30。接受来信地址: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南新一路3号区委巡察办转区委专项巡察组收(邮编528200);联系箱地址:桂城街道办事处南门右侧、平东社区居委会大门左侧。在巡察公告中设有投诉举报二维码,扫码即可反映情况。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政务微信
政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