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沥镇两单位荣获市级荣誉

来源:大沥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3-26 15:39:49

  3月24日,佛山市“巾帼巧手计划”基地在佛山市尧明号藤编家私有限公司揭牌,佛山市巾帼文明岗在大沥镇六村社区揭牌。

  大沥镇副镇长、妇联主席高韵翔等共同为佛山市“巾帼巧手计划”基地揭牌,这也是大沥首个“巾帼巧手计划”基地。佛山市尧明号藤编家私有限公司自创办以来,一直积极探索妇女巧手产业发展新路径,致力于手工艺产业传承、创新与发展,着力打造“巾帼巧手计划”基地,拓宽大沥妇女群众创业就业渠道。

  陆凯文广东省非遗项目——南海藤编(大沥)市级代表性传承人首先以基地为主体,通过多位巧手奶奶,引荐更多的巧手妈妈去创业,通过巧手妈妈去带动更多孩子传承藤编技艺,让家乡非遗藤编好好传承下去。

  同日,佛山市巾帼文明岗也在大沥镇六村社区揭牌。六村社区围绕“1+N”的基层治理新模式,锻造了一支以“党员+妇联执委+新乡贤+义工”为骨干的社区巾帼志愿服务队伍。同时,社区还致力于“妇女儿童之家”的品牌建设,运用“芳华议事厅”平台,组织党员群众、妇女代表等共商民生实事,以女性角度和社会观点聚焦社区各项公共事务。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六村社区巾帼巧手慈善坊成立仪式,将在衍纸、刺绣、串珠、团扇等非遗手工类志愿队伍的基础上精心打造巾帼巧手慈善坊,慈善坊的作品均用于慈善义卖,所得收入全部用于帮扶困难群体。当日,六村社区巾帼巧手慈善坊还与佛山市尧明号藤编“巾帼巧手计划”基地结对共建,佛山市尧明号藤编“巾帼巧手计划”基地认领了社区寒暑假的义教班课程,还将定期对慈善坊的巾帼志愿者进行藤编技艺的培训,为她们送上“巧手公益课”,促进慈善坊巾帼志愿者的学培增能。

  佛山市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孔倩英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政务微信
政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