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沥镇召开2024年水环境治理暨河长制工作会议

来源:大沥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3-27 15:41:55

  3月25日早上,大沥镇召开2024年水环境治理暨河长制工作会议,对重点任务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会议发布4项机制、3级体系、2大方向、1份总体方案,出台2024年总体攻坚行动方案,以十大行动提升水环境质量。

  会议播放了2023 年大沥镇水环境治理工作回顾片、南海区黑臭水体实录片以及大沥镇河长制暗检问题短片,通报了大沥镇2023年市河湖长制检查考核情况。随后,大沥镇河长办正式发布关于增设农村社区经济社社级河长的通知,进一步做深做实河长制工作,把河长体系从镇、村延伸至经济社一级,夯实基层水环境治理“最后一百米”。

  会议现场,还发布了2024年大沥镇水环境治理十大攻坚行动方案,南海区委常委、大沥镇委书记岑灼雄提出工作要求,一是紧盯重点,攻坚克难,推进治水工作取得实质进展;二是出钱出力,共治共享,打好水体污染防治攻坚战;三是提高认识,守住底线,全力迎接中央和省生态环境督查。各部门、各社区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抓紧铺排工作,以良好的攻坚态势和扎实的治理成效迎接督察。

  大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游剑锋表示,治水工作需要谋事“一条心”、干事“一股绳”、工作“一盘棋”,各部门、社区要压实责任、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共同打赢河涌整治大行动,不断提升大沥水环境面貌,以绿色水生态赋能大沥高质量发展。

  佛山市新闻传媒中心记者梁铭熙报道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政务微信
政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