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和路工业区地块“毛地入市”

来源:大沥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4-01 15:56:48

  为推动辖区经营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增加集体经济收入,今年沥北社区强统筹、抓落实,稳步推动桂和路工业区地块“毛地入市”,持续实施“百千万工程”建设。

  沥北桂和路工业区地块位于桂和路沥北段西侧,项目地块土地整理面积约100亩,地块现状为工业用地,建设有连片的厂房,权属单位为沥北经联社以及坎东、坎南一、坎南二、坎北四个经济社,项目地块现分租给17个租户,主要从事五金制造、模具和家具生产等行业,由于厂房建设年代久远、标准较低,带来经营的产业也比较低端散乱,个别更存在环保、消防和安全生产方面的问题,亟待转型升级,以引进更加先进、高端的制造业,进一步发展集体经济增加收入。

  这个项目作为2024年沥北社区重点实施的“百千万工程”,社区高度重视、精心筹划,切实按照城市更新有关文件精神,于去年10月通过大沥镇农村集体资产交易平台,以集体工业用地“毛地”入市出让(流转)+代建物业+返租的方式公开竞价选取市场改造主体,并成功签约中标单位负责土地前期整理和项目开发工作。根据相关协议,100亩集体建设用地将一次性出让(流转)其中约78亩,流转期38年,流转款用于在自留的21亩内建设不少于5万㎡的工业代建物业(流转款不够建设费用的项目中标方自行补够),代建物业建成后项目中标方以中标价(底价18元/月/平方米)进行租赁,租期二十年。

  沥北社区作为项目的权属单位主要负责实施出租厂房的清租和厂房拆迁工作,在今年初沥北经联社召开成员大会通过了厂房物业清拆补偿标准协议,接下来社区将全力开展17户厂房租户的清租工作,力争尽快完成清租协议签订,尽快实施厂房拆迁和土地移交,确保这个项目能够在今年内动工建设。

    佛山市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邓健东报道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政务微信
政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