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沥镇开展幼儿园教师及家长心育能力提升培训

来源:大沥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4-02 15:57:49

  3月29日上午,大沥镇教育发展中心邀请著名教育心理学专家、教授为全镇心育负责人、骨干教师及家长代表等300多人进行心育培训。

  本次培训专门邀请了华南师范大学教育心理学硕士、心理学博士吴海勇主讲。培训班上,吴海勇教授围绕家园共育、教师家长心育能力提升、普及幼儿性教育认知进行了专题讲座,帮助教师和家长树立科学的儿童观、教育观,统一教育理念,营造和谐健康的教育生态圈,促进儿童身心健康发展。

  (教师代表 蔡志瑶:作为一个老师参与这个培训,其实是成长很大的,首先在面对孩子,怎么样跟孩子相处,怎么理解孩子情绪背后的原因,理解孩子行为背后的原因。更好的帮助师幼建立良好的关系。)

  (教师代表 杨丽萍:我们经常带孩子去亲近自然,这个实际上对孩子的积极情绪的培养是非常有帮助的,同时对我们老师来讲,也利用一些心理游戏室,然后一些心育游戏也是提升老师的这种积极情绪,让师幼关系更加温馨和谐。)

  (家长代表 何丽嫦:听完个讲座之后我收获好大,也帮助了我日后在育儿方面,会更加关注小朋友的情绪,和自己作为家长也需要提供一个稳定的情绪,帮助小朋友更健康快乐的成长。)

  据了解,本次系列培训共开展20场次,将持续9个月,通过开展系列心育培训,提升幼儿园教师、家长对心育工作的了解,提升心育工作能力,为幼儿园教师、家长心理健康、家庭教育三方面赋能,凝聚家园合力,深化家园共育,为提升大沥镇幼儿园心理健康教育水平,促进学生身心和谐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

  (大沥镇教育发展中心幼教专干 赵志强:希望通过这些培训,去提升我们老师、家长他们心育方面的能力,让他们在幼儿园里,在家庭里能够更好的陪护我们幼儿的成长。)

  佛山市新闻传媒中心记者梁铭熙报道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政务微信
政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