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水举行重点项目资源要素供需对接交流会

来源:里水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4-07 11:20:16

  3月26日,里水镇举行2024年重点项目资源要素供需对接交流会。21个里水重点项目负责方与镇内资质等级建筑业企业,建材、泛家居及产业链上下游相关企业,运营商企业聚首一堂,共商合作。里水希望通过搭建沟通平台,进一步挖掘经济新动能,支持本土优质企业增资扩产,就近供需合作,畅通关联企业的供需渠道,促进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精准对接,融合发展。

  面对面交流展示优势产品和服务

  本次交流会在广东开利暖通空调股份有限公司举行。德展精密科技、乐居商贸、大欣针织、绿智电机等21个重点项目企业与一立建筑、科明达混凝土、派雅门窗、利升光电等40多家镇内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在政府牵线下面对面交流。现场,里水企业展示优势产品和服务,项目方采购意向强烈。

  广东开利暖通空调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拥有暖通空调研产销一体化优势的全球化供应商,公司在多联机和轻型商用领域具有卓越的研发制造实力。开利RLC中国区广珠地区经理李杨首先上台路演,介绍了开利的产品和优势。他说,开利拥有暖通行业最全的产品线,可以为里水企业目前及未来规划新建工地项目提供多种制冷组合方案,包括全系列产品的免费设计方案以及免费上门勘测工地服务,价格比市场价低。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南海分公司黄健勇经理说,中国移动可以为制造企业/产业集群/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客户免费提供数字化专家诊断咨询服务,包括产业政策辅导、数字化调研诊断、工厂整体规划、标杆打造等,实现全流程一站式数字化转型服务,赋能里水制造企业数字化转型。

  为了更好地助力里水镇重点项目快动工、快投产,里水市政集团开拓新的代建业务。里水市政集团总经理张源德介绍,市政集团可以提供道路桥梁、公园绿化、公共建筑、工业建筑、居住建筑等代建服务,公司近五年开展项目超过190个,可以提供园区管线对接、入口融合、废水处理等服务,为企业提供全生命

  周期的服务。

  发挥产业链“链主”效应加强资源要素供需对接

  随着路演的深入推进,原来不认识、不了解的企业逐步认识、加强联动,了解彼此的需求,积极促进合作发展,彼此的“朋友圈”不断扩大。现场还专门设置了自由交流商务洽谈区、里水好物专区,21个重点项目企业负责人来到相应的洽谈区,与本土优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深入交流。

  “我最大的目标客户就是开利!”作为重点项目负责人之一,佛山市南海美而鑫汽车配件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玉军说,十分感谢政府搭建的沟通平台。美而鑫汽配生产基地项目占地面积约86亩,拟建设智能化生产基地、研发大楼等。他希望购买开利的制冷设备,同时得到开利的空调面板订单,实现双赢。

  广东一立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剑鸣也认为,举行这样的供需对接会很有意义,有利于企业广泛拓展业务范围,精准对接需求。

  今年初,里水召开了高质量发展大会,吹响了拼经济的号角,政府与企业同心同向发力,凝聚起全镇上下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烈共识、强劲信心、强大合力。

  深化企业供需对接,帮助企业降本增效、拓展市场,是里水镇拼经济促发展五十条措施之一。今年第一季度,里水重点梳理了21个重点产业项目,既有新投资项目,也有增资扩产项目。里水希望通过这21个重点产业项目,发挥产业链“链主”效应,通过多元素的资源要素供需对接,畅通重点项目与镇内建筑业企业、建材类企业、泛家居类企业以及数智运营类企业的精准对接,进一步挖掘经济新动能,促进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充分融合发展。

  里水镇党委委员周可表示,今年春节前,里水专门举办了多场企业座谈会,问计于企,不少企业提出抱团发展,加强供需对接的需求。本次活动是里水今年首场大型供需对接会,也是对企业需求的有力回应。希望供需双方珍惜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多主动沟通做朋友,擦出合作火花;希望企业优先选择里水企业产品和服务;希望大家把里水当成自己的家,将里水企业当成自己朋友,多对外宣传里水企业的好产品。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政务微信
政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