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企“干货”送上门,为桂城迈向“千亿镇街”添动能

来源:桂城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4-07 15:56:04

  3月27日,由桂城街道经济发展办公室举办、桂城高新技术产业协会承办的“助企享策·税惠直达”桂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预审系统及惠企政策宣讲会顺利举行。会上推出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预审系统,南海区科学技术局、南海区经济促进局、国家税务总局佛山市南海区税务局和桂城税务分局、广东省中小企业融资平台运营中心以及南海区生产力促进中心等工作人员为500多名企业代表解读惠企政策,释放了政企“双向奔赴”,同心同力共赴“千亿镇街”的鲜明信号。

  

  “助企享策·税惠直达”桂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预审系统及惠企政策宣讲会现场

  推出相关系统

  助力企业发展提质增效

  高新技术企业是支撑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主体,更是为新质生产力加快形成提供强劲动能。过去一年,桂城围绕南海区委“1114”工作体系,为推进推动现代化活力新南海建设提供桂城力量,发展质效明显提升。截至目前,桂城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增加至718家,密度居南海之最,企业研发费用上报数突破20亿元,地区研发强度创历史新高。可见,高新技术企业群体已经成为桂城科技创新和产业转型升级的主力军、顶梁柱,是桂城打造产业高地、争当“科创都市顶流”的中坚力量。

  为了更好服务企业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会上推出桂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预审系统,还在现场进行系统的解读和操作演示,进一步帮助企业更合理地归集研发费用,合规享受各级研发费用补助。

  undefined

  惠企政策宣讲

  这一系统由桂城高新技术产业协会牵头开发,协会会长姜晓平介绍,协会通过开展调研及收集会员企业反映,了解到不少企业在研发费用归集过程中存在研发活动判断错误、无研发支撑材料、财务核算不健全等痛点,协会向区科技局、桂城街道反映企业诉求,并在他们的鼓励下,根据加计扣除的相关政策,把企业围绕研发而展开的各类费用进行合理的归集,“希望通过这个系统为企业助力增效,让企业将更多精力放在研发的突破、质量的提升和市场的开拓上。”姜晓平说道。

  惠企政策面对面

  为企业发展持续“加码”

  现场还先后进行技术改造扶持政策、专精特新“小巨人”政策、数字领航政策、中小融平台制造业贴息政策、高企认定及政策等多项惠企政策宣讲,帮助企业更好地掌握政策、了解政策、用好政策,为企业发展持续“加码”。

  

  企业代表仔细阅读政策内容

  “宣讲会干货满满,为企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佛山市达衍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志鹄认为,此类政策宣讲贴近企业需求,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操性,“未来我们会往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方向发展,今天也给了我们很多启发。”

  202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攻坚之年,也是桂城迈入“千亿镇街”的关键一年。近年来,桂城立足“总部经济+高端现代服务业+高端都市型制造业”,持续在生物医药、新能源、装备制造等领域,加速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推动新质生产力的快速形成,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今年2月,桂城提出全力打造佛山总部经济集聚区,持续推进“千亿镇街”建设。

  undefined

  桂城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伟桃发言

  “新质生产力的发展,离不开企业家日以继夜投入创新浪潮,也离不开各商协会同频共振、协同发展。”桂城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伟桃表示,桂城将谋产业实体经济之进,着力发展总部经济、高端现代服务业和高端都市型制造业,打造城市客厅典范,坚持制造业当家,以新质生产力为主引擎,全力推进千亿镇街建设,成为现代化活力新南海领跑者和佛山战略性新兴产业策源地。

  文/图 佛山市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梁棋清

  通讯员 张兵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政务微信
政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