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城首推研发费用归集“神器”,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来源:桂城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4-11 10:10:05

  惠企有力度,桂城有创新。3月27日,“助企享策·税惠直达”桂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预审系统及惠企政策宣讲会举行。桂城首推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预审系统,并对惠企政策进行宣讲,吸引超500多名企业代表参会。

  此次活动由桂城街道经济发展办公室举办、桂城高新技术产业协会承办,活动现场,南海区科学技术局、南海区经济促进局、国家税务总局佛山市南海区税务局和桂城税务分局、广东省中小企业融资平台运营中心以及南海区生产力促进中心等工作人员,分别为企业提供政策讲解与答疑服务。

  

此次活动吸引超500人参与,人气火爆。

  会上,桂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预审系统首次亮相。该系统由桂城高新技术产业协会研发推出,旨在帮助企业更好合理地归集研发费用,合规享受各级研发费用补助。

  “桂城高新技术产业协会成立至今已走过7个年头,这7年来,正好是桂城高新技术企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倍增、迅速发展的阶段,桂城高新技术企业数量由190家增加至700多家。”桂城高新技术产业协会会长姜晓平说,高新技术企业群体成为桂城科技创新和产业转型升级的主力军、顶梁柱,是桂城打造产业高地的中坚力量。

  

活动现场,不少与会者纷纷拍照记录。

  科技创新,能为一座城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最基础的驱动力。近年来,桂城围绕“总部经济+高端现代服务业+高端都市型制造业”,持续在生物医药、新能源、装备制造等领域,加速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推动新质生产力的快速形成,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一项数据足以证明桂城的科创硬实力。2023年,桂城高企培育获得新突破,高企保有量突破700家,高企密度位列全区第一;企业研发费用上报数突破20亿元,地区研发强度创历史新高。一定程度上,高企已成为桂城科创企业的标配,成为推动桂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

  此次活动为企业与政府搭建了沟通交流的平台。

此次活动为企业与政府搭建了沟通交流的平台。

  2024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攻坚之年,也是桂城加速挺进千亿镇街的关键一年。今年2月底,桂城召开龙年新春后的“第一会”,宣布全力打造佛山总部经济集聚区,为千亿镇街建设形成有力支撑。

  要加速挺进千亿,离不开政企携手同向奔赴,离不开企业的持续创新、迭代升级。此次活动的举办,正是桂城向外界释放政企携手,同心同力共赴千亿镇街的鲜明信号,也是桂城向企业输送惠企政策的平台与桥梁。

  “桂城将谋产业实体经济之进,着力发展总部经济+高端现代服务业+高端都市型制造业,以新质生产力为主引擎,全力推进千亿镇街建设。”桂城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伟桃表示,新质生产力的发展,离不开企业家日以继夜投入创新浪潮,也离不开各商协会同频共振、协同发展。希望研发费用预审系统能更好地帮助企业合理归集研发费用,成为企业享受政策的有力保障,为桂城新质生产力的发展提供坚实后盾。

  南方+记者 李欣

  通讯员 张兵

  通讯员供图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政务微信
政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