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党建 助力城市跃升 | 2024年度桂城街道机关单位党建大比武

来源:桂城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4-12 11:38:35

  “这次比武竞争很激烈,大家党务工作的水平都非常接近,我们能获得一等奖有一点点小运气!”南海区桂城街道财务结算中心党支部委员谭杰雄激动地说。

  4月9日上午,一场激烈的竞赛在南海区桂城街道映月小学上演,“2024年度桂城街道机关单位党建大比武”活动拉开帷幕。来自桂城机关、事业、后勤单位31支党组织代表队伍齐聚一堂,比武过招。经过晋级的7支队伍展开角逐,精彩场面频现。最终,财务结算中心党支部夺得第一名。

  比武分为两个部分进行。第一部分为线上限时竞答,综合现场竞答成绩以及南海区“雄师杯”机关党建大比武成绩晋级7支队伍;第二部分,7支晋级队伍参与现场大比武,其中包括实操演练环节和党建问答环节,各占总分的60%和40%。最终按照总分高低决出总决赛的名次。现场的体会是,长达8分钟的实操演练以及多类型的题目,真刀真枪,贴近实战,不仅考验参赛选手党务工作的熟练程度,也考验日常党的理论和党务知识储备水平。

  经过一个上午的激烈比拼角逐,财务结算中心党支部以总分99.4分夺得第一名,治安联防大队党支部、机关第五党支部分获二等奖、三等奖。“通过本次比赛,带动了我们党员和干部学习党的理论和知识。今后我们也会不断完善党务工作,更规范、更务实!”财务结算中心党支部委员谭杰雄表示。

  党建有力,城市跃升。本次大比武活动既是对桂城街道机关单位的党务理论素质、业务水平的一次考验,也是展示桂城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一次机会。过去的2023年,桂城街道在党建引领下,以“千灯耀 桂城红”党建工作品牌为抓手,打出高质量发展“组合拳”,形成了众志成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图景。新的一年,桂城将继续扛起南海“长子”担当,以党建引领激活新质生产力,加快城产人文深度融合发展,用实干争先的拼劲持续在“挺进千亿”中走在前列。

  “大家整体的表现非常出色,展现了我们桂城街道机关党支部的风采!”桂城街道党工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梁启聪表示,桂城街道机关党务工作,需要更用心去完成,做好、做细、做实、做优;要持续为社区、企业基层党建做好榜样,形成示范带动引领作用。

  

  

  

  

  

  

  

  附:2024年度桂城街道机关党建大比武获奖单位

  一等奖:财务结算中心党支部

  二等奖:治安联防大队党支部

  三等奖:机关第五党支部

  优秀组织奖:农林服务中心党支部、机关第一党支部、社卫中心第二党支部、桂城水利所党支部。

  文、图、视频/佛山市新闻传媒中心记者林维恩、黄锦成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政务微信
政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