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沥召开盐步片水环境治理现场会

来源:大沥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4-12 16:28:02

  11日上午,大沥镇在河西社区召开盐步片水环境治理现场会,部署盐步片区内河涌水环境治理工作,并实施大基尾涌沿线“四乱”拆除和河涌暗涵揭盖整治行动。

  在河西大基尾涌旁,大沥镇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梁建宇、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盐步片农村社区干部等参加了现场会。大沥镇河长办表示,目前盐步片区个别河涌的黑臭水体问题比较突出,包括大基尾涌、谭约涌等的“四乱”问题、河道淤塞问题、沿线截污问题仍未解决,需要镇、村联动推进这些黑臭河涌的整治。

  河西、联安的社区书记和经济社代表简要分析了大基尾涌和谭约涌水质黑臭的原因,并表示接下来会以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和实施“百千万工程”为抓手,坚决落实河长制,全力推动内河涌的水环境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采访河西大基尾经济社社长 杜伟强:我们会将河涌整治工作纳入村规民约,让村民、厂企和商户、店铺等一起参与整治工作,一起维护好河涌环境,同时经济社每年投入10万元进行河涌的维护整治,希望能够达到消除黑臭水体的效果)

  大沥镇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梁建宇强调,区、镇两级将大力开展黑臭河涌整治工作,希望社区和经济社积极配合,目前首要的工作是做好河面保洁和清理“四乱”现象,经济社社长要担好村级河长的职责,加强河涌的巡查维护,发现问题立即上报,配合职能部门整治河道“四乱”和污水偷排,有效推动黑臭河涌治理出成效。

  随后,勾机挥动铁臂展开大基尾涌“四乱”拆除行动,拆除“四乱”面积2000平方米,实施暗涵揭盖整治长度200米,为下一步大基尾涌的水质治理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佛山市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邓健东报道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政务微信
政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