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机场即将大变样!新航站楼实景抢先看

来源:狮山镇政府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4-15 11:54:59

        自2月27日正式开工以来,目前佛山沙堤机场新航站楼整体建设进度过半,预计在2024年上半年完成建设并正式投入使用,届时可为广大旅客提供更加舒适、便捷的出行体验,为佛山搭建航网更加通达的空中桥梁。

微信图片_20240415115849.png

   佛山沙堤机场新航站楼项目效果图。

       作为佛山沙堤机场迁建前的过渡性临时建筑,新建航站楼规模设计上满足目标年2028年国内旅客吞吐量260万人次的使用需求。

       佛山沙堤机场新航站楼项目由中国联合航空出资建设,总投资超1亿元,占地面积8060㎡,总建筑面积11395㎡。新航站楼采取新兴的模块化建设方式,是全球首个模块化建设航站楼,体现现代设计的简洁性和功能性,符合低碳环保、可持续理念。

       项目建设现场可以看到,工地不时有大型卡车将提前预制好的模块框架运到现场,然后建设者用吊机将这些长方体框架像“搭积木”一样,整齐堆叠码放在一起组成新航站楼的“骨架”,目前新航站楼一楼的主体框架已经搭建过半

       目前,佛山机场新航站楼项目的模块化主体框架已于近日逐步落实吊装,这标志着新航站楼项目建设取得又一实质性进展。据介绍,用模块化建设方式建造的项目是可拆解的,即搭建方便,拆装也方便。航站楼使用结束后,还可以进行易地搬迁,比如搬迁到其他的新机场或者货站,实现了利用的可重复性,有助于降低建设成本。

       同时,为配合工程建设需要,佛山机场大门旅客通道日前已暂时迁移至大门西侧。前来佛山机场乘机的广大旅客可根据现场设置的指引标识,有序从现旅客临时通道乘坐摆渡车辆进入候机楼乘机。

       佛山机场是中联航“菱形航网战略”布局在中南地区的重要支点,尤其是在2023年佛山机场实现年吞吐量108万人次,首次进入百万级机场序列,新航站楼项目对于中联航和佛山机场公司都是战略发展历程中的又一重要时刻。

       值得一提的是,3月31日起,佛山机场正式执行2024年度夏秋航季航班时刻,从狮山出发,可直飞北京、上海、成都、杭州等热门城市。新航季将持续至2024年10月26日结束,共计210天。

       换季首日,佛山机场保障进出港旅客3567人次,顺利实现航班换季。新航季佛山机场日均计划执行航班13-14架次。此次换季,佛山机场结合市场需求及特点,对航点恢复和运力安排作出进一步的调整,后续也将持续对航线和航班时刻进行优化调整,以更好满足广大旅客的出行需求。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政务微信
政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