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国家安全防线!狮山举办2024年国家安全教育专题培训班

来源:狮山镇政府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4-16 09:04:32

       4月15日,在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狮山镇举办2024年国家安全教育专题培训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增强年轻干部的国家安全意识,加强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提升法治素养,筑牢国家安全防线。

683c5d28b47d4c16ac4cf259630ab4df.jpg

狮山镇举办2024年国家安全教育专题培训班。

       培训班上,狮山镇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进行开班动员发言。本次培训邀请了狮山镇委党校专职副校长、南海区国家安全宣讲团成员李骏进行专题授课,通过观看视频和理论培训、案例分享的形式,紧扣“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这一主题。

       据悉,今年的主题为“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针对此,李骏从什么是总体国家安全观、为何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如何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三方面进行深入讲解,从总体国家安全观产生的历史背景、蕴涵的丰富内涵、面临的国际挑战到国内形势,从国家安全的核心内容到具体要求,解读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并结合当前国家安全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指出各种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问题带来的新考验。

51d0955f38c441058d7af664db436d88.jpg

狮山镇委党校专职副校长、南海区国安讲师团成员李骏进行专题授课。

       在讲述“什么是总体国家安全观”时,李骏介绍了传统、军事、经济、文化、生态、资源等领域的安全防范,以此引出国家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性,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十个坚持”,提醒年轻干部要维护国家安全,牢记八个“不”,如照片不要随意拍、车队不要随意插、工作不要盲目干,电脑内外网不混用等,牢牢防范重大风险。

       通过这次培训学习,年轻干部们扩充了知识,切实增强了国家安全意识,对相关法律法规有了新了解、新感悟,在今后的工作中会也将会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在日常工作中学会防微杜渐,切实维护国家安全。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政务微信
政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