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户教师住上新型物业小区

来源:里水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4-17 09:10:19

  3月30日,记者从里水镇房管所获悉,龙脊岗教师楼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已全面完成,110户教师住上了环境靓丽、基础设施完善、物业服务称心的新型物业小区。

  记者走访发现,该小区地面已全部铺上沥青,道路两边划设了停车位。小区中间宽阔的位置改造成了儿童游乐园及健身休闲区。有些居民在打乒乓球,有的则在健身器材上健身。

  住户肖军是小区旁边旗峰中学的老师,他兴奋地说:“以前这边比较脏乱。改造后,黄泥地变成了沥青路,地面铺上了瓷砖,增加了健身器材,燃气管道也进入了每家每户,小区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居民都很满意,感谢政府这项民心工程。”

  为让教师楼老旧小区住户了解老旧小区改造政策及改造内容,取得住户的支持与理解,2023年1月,里水房管所、金旗峰社区等部门成立宣讲组,到小区住户家进行宣讲。

  2023年2月26日,龙脊岗教师楼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动工。改造内容包括小区内雨污分流、道路修复、铺设沥青、三线下地、楼道翻新、安装燃气管道、更换给水管、天面隔热防水等基础设施改造,另外还重新规划停车位,优化小区环境,小区中庭增加儿童游乐设施、乒乓球台、健身设施,更换消防设备等。

  为保证工程质量,里水聘请专业的监理公司进行监理。施工过程中,里水镇副镇长杜柏盛多次到现场监督检查,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及施工单位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及使命感开展教师楼老旧小区改造;施工单位要严格按照施工方案及时间节点进行施工,将施工对居民的影响降到最低;要加强施工质量的监督与检查,把龙脊岗教师楼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打造成样板工程。

  经过一年多的有序施工,目前教师楼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全面完工。小区空气清新、绿树成荫;车辆停放有序,居民生活幸福,110户住户住上了环境舒适、物业服务完善的新型物业小区。

  接下来,物业服务公司将进驻教师楼小区,引导小区居民“先尝服务、后付费用”,以解决目前老旧小区改造后缺乏后续管理难题,让广大住户享受到专业的物业管理服务。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政务微信
政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