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学”强党建,“擂台比武”见真章,九江这场比赛精彩纷呈

来源:九江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4-17 10:55:21

  4月8日,九江镇举办“战龙杯”党建大比武初赛,80名机关事业单位党支部党员、党务工作者组成16支代表队同场竞技。经过激烈角逐,“农的传人队”等8支代表队“成功入围决赛。

  

“以赛促学”强党建,“擂台比武”见真章,九江这场比赛精彩纷呈1.jpg

  九江镇“战龙杯”党建大比武初赛现场。

  擂台比武砺精兵

  活动现场,参赛选手们精神饱满、热情洋溢。各队伍通过比知识、赛能力、拼手速,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比赛创新性设置了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种题型,以党的理论及党史、党内法规、基础党务工作等为考核重点,全方位考察参赛选手对党务知识的了解、掌握和运用程度,引导全镇机关党务工作者“学思想、强党性、作表率、建新功”。

  

“以赛促学”强党建,“擂台比武”见真章,九江这场比赛精彩纷呈2.jpg

  各参赛队伍热情高涨,喊出队伍口号。

  “恭喜抢答成功,加5分!”在抢答环节,各队伍拼智力、争手速,认真研究题目,力争上游。

  

“以赛促学”强党建,“擂台比武”见真章,九江这场比赛精彩纷呈3.jpg

  各参赛队伍认真研究题目。

  “这次比赛通过擂台比武方式,大家能够在一起互相交流、互相学习,我感觉这种方式非常好。”佛山市自然资源局南海分局九江管理所党支部书记杨鉴洪表示。

  

“以赛促学”强党建,“擂台比武”见真章,九江这场比赛精彩纷呈4.jpg

各参赛队伍积极抢答题目。

  本次大赛通过以赛促训、赛训结合,为全镇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和党务工作者搭建了学习与展示的舞台,既检验了机关党务工作者的专业能力,又激发了党员干部实干争先的工作热情,真正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提能、以赛创优”的效果。

  

“以赛促学”强党建,“擂台比武”见真章,九江这场比赛精彩纷呈5.jpg

  九江镇组织人事办主任廖国年点评。

  九江镇组织人事办主任廖国年表示,基础党务是做好党建工作的基础,希望各机关党务工作者能与时俱进学习好党务知识,提高党务工作的基本技能和本领。同时,做实驻点直联工作,指导驻点村(社区)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推动建设“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的“四强”党支部。

  健全机制强队伍

  九江镇始终坚持把抓基础作为党建工作重点内容,下足“绣花”功夫,持之以恒抓落实、久久为功求实效。

  近年来,九江镇积极搭建基层党建工作学习交流平台,每季度组织党建指导员、村(社区)“两委”干部、党务助手、机关党务骨干开展基层党组织规范化检查,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水平。同时,聚焦“评级”“管理”两大模块,开展评级考试,创新建立党务工作者“持证上岗”工作机制,并将优秀党务工作者纳入村(社区)年轻后备干部库、本土讲师团库、村(社区)书记助理重点培育对象,打造一支政治素养好、专业水平高、业务能力强的基层党务工作者队伍。

  接下来,九江镇将持续落实大抓基层大抓支部大抓队伍大抓服务,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建强基层党务工作者队伍,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九江高质量发展。

  来源:九江镇党建办

  编辑:佛山新闻网 关雅文

  审校:何锦婷、杨荣燕、王明晖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政务微信
政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