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新质生产力 !九江镇组织政协委员履职培训助推“百千万工程”

来源:九江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4-11 09:28:41

  2024年九江镇政府工作报告指出,紧抓“发展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加快“家具产业转型升级”,力促发展新质生产力,不断推进“百千万工程”。为适应新时代工作要求,提升政协委员的整体素质和履职本领,政协九江镇工作委员会组织政协委员举办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展新质生产力 !九江镇组织政协委员履职培训助推“百千万工程”1.jpg

  探索科技前沿

  走进智能华为

  4月10日,政协九江镇工作委员会主任傅伯景带领政协委员,九江镇经发办、教育发展中心等单位负责人、业务骨干一行20人,来到东莞华为园区和深圳华为总部基地参观学习。

  

发展新质生产力 !九江镇组织政协委员履职培训助推“百千万工程”2.jpg

  在东莞松山湖华为园区,培训人员参观了华为欧洲小镇和华为智能协作实验室。华为在松山湖畔修建了一座田园诗意般的欧式小镇,作为自己的研发基地,一条储能式轻轨电车线将12座宏伟豪华的欧式建筑连接起来,每天运送着在这里工作的两万多名华为员工。这里融合了欧洲建筑风格与中国现代科技,展示了华为对全球化战略的深刻理解和实践。委员们在这里感受到了华为如何将国际化视野与本土文化相结合,创造出独特的企业文化和工作环境。

  在华为智能协作实验室,委员们见证了华为在人工智能、云计算等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实验室内的高科技设备和多云协同应用让委员们赞叹不已,他们亲身体验了华为的智能产品和服务,感受到了科技给生活带来的便捷和魅力。在参观协作实验室中的“鸿蒙未来教室”时,傅伯景表示,智慧系统结合信息技术、机器视觉、模式识别等人工智能共同协作,多方位解决了管理员、教师、学生对课堂需求的核心问题,多纬度实现“数字化”“纸笔互动”“远程协助”“小组研讨”教学课堂,这是九江镇教育工作急需的智能化教学模式。

  

发展新质生产力 !九江镇组织政协委员履职培训助推“百千万工程”3.jpg

  

发展新质生产力 !九江镇组织政协委员履职培训助推“百千万工程”4.jpg

  委员们见证了华为在人工智能、云计算等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

  在华为总部基地参观和听取华为专家汇报过程中,委员们对华为的发展历程、人力资源管理和企业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华为通过“麒麟芯片”“鸿蒙操作系统”“昇腾AI处理器”三大块技术展现了其在智能终端、操作系统和人工智能领域的全面布局和技术实力,通过无处不在的联接+数字平台+无所不及的智能,打造数字中国的底座、成为数字世界的内核。

  委员们对华为在全球市场的竞争力和影响力表示了高度认可,感受到了华为对于未来科技趋势的前瞻性思考,同时也表示九江发展新质生产力,必须加快企业转型升级,瞄准数智化发展赛道,推动战新产业成链成势,壮大高端装备制造阵容。

  高新、智能、绿色理念

  提升企业竞争力

  4月11日,培训班一行参观了深圳市西昊智能家具有限公司和深圳民爆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深入了解这两家公司在各自领域的创新实践、市场发展以及企业文化建设等方面的成就和经验。

  在深圳西昊智能家具有限公司,委员们可以体验到该公司专注于人体工学椅的研发和制造,通过不断的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推出了多款符合人体工学的座椅,如具有动态追腰系统、仿生扶手、太空底盘等核心科技的椅子深受国内外市场受到欢迎。

  

发展新质生产力 !九江镇组织政协委员履职培训助推“百千万工程”5.jpg

  

发展新质生产力 !九江镇组织政协委员履职培训助推“百千万工程”6.jpg

  委员们体验深圳西昊智能家具有限公司的人体工学椅的研发和制造。

  西昊智能家具有限公司还积极支持九江镇慈善事业,3月4日定向捐赠20万元支持南海儒林实验学校建设。南海区政协委员,深圳市西昊智能家具有限公司、佛山市科智美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罗慧平表示,九江的家具产业链较为成熟,政府不断加快临港绿色时尚家具示范园建设,为家具企业发展打下“强心针”。在事业发展的同时,他也关注到员工孩子求学的问题,也想为九江的教育事业贡献一份力。

  

发展新质生产力 !九江镇组织政协委员履职培训助推“百千万工程”7.jpg

  政协委员参观深圳民爆光电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民爆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301362)成立于2010年,是一家专注于高端智能节能LED照明领域的上市公司领军企业,专注于绿色照明产品的研发和生产并赢得多项设计奖项。委员们通过座谈交流和实地走访了解到,该公司通过倡导“敢于暴露问题、宽容失败、鼓励全员创新”的理念,持续推进技术创新和产品升级,为企业在行业的技术改革中实现可持续发展。

  通过这次参观和体验交流活动,培训人员不仅能够亲身感受到三大龙头企业在产品创新和市场拓展方面的努力和成果,还能够与企业管理层进行深入交流,了解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挑战和解决方案,以及企业如何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推动产业升级和可持续发展。本次培训对于委员们来说,是一次宝贵的学习交流机会,有助于他们在参政议政中更好地理解产业发展趋势,为促进九江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提供有力的建议和支持。

  来源:政协九江镇工委会办公室

  编辑:佛山新闻网 关雅文

  审校:何锦婷、杨荣燕、王明晖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政务微信
政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