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城镇,健康体重!九江开展第36个爱国卫生月活动

来源:九江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4-15 09:47:26

  爱国卫生人人参与

  健康生活人人享有

  今年4月是第36个爱国卫生月

  主题是“健康城镇 健康体重”

  

健康城镇,健康体重!九江开展第36个爱国卫生月活动1.jpg

  如何维持健康体重

  1.践行“健康一二一”理念

  践行“日行一万步,吃动两平衡,健康一辈子”的“健康一二一”理念,通过合理饮食与科学运动保持健康体重。

  2.食物多样且饮食规律

  能量摄入适量,建议平均每天摄入12种以上食物,每周25种以上;鼓励摄入以复合碳水化合物、优质蛋白质为基础的低能量、低脂肪、低糖、低盐并富含微量元素和维生素的膳食。坚持规律饮食,切忌暴饮暴食,避免夜间进食;少吃多餐,每餐只吃七八成饱,晚上不能吃得太饱,细嚼慢咽,不可吃的太快;餐后也不宜立刻起身活动,至少应休息一个小时。多饮水,每天保证1500~2000mL的饮水量。

  3.坚持中等强度身体活动

  推荐每周至少进行5天中等强度身体活动,累计150分钟以上;坚持日常身体活动,平均每天主动身体活动6000步;减少久坐时间,建议不超过一小时就起来动一动。

  4.正确树立减重目标

  超重肥胖者制定的减重目标不宜过高过快,减少脂肪类能量摄入,增加运动时间和强度,做好记录,以利于长期坚持。

  5.培养健康的生活习惯

  培养健康的生活习惯,如规律作息、充足的睡眠、减少压力等。这些习惯对于维持健康体重和整体健康非常重要。

  6.将身体活动融入到日常生活中

  多步行、多骑车、少坐车;时常做伸展运动,减少久坐;居家时多做家务、多散步,减少看电视、手机和其他屏幕时间。运动要多样化,把生活、娱乐、学习和运动锻炼相结合。

  7.关注体重从儿童青少年开始

  儿童应注意平衡膳食,减少坐姿不变的时间,增加体力活动和运动锻炼时间。儿童肥胖干预可通过饮食控制、行为修正和运动指导,饮食控制的目的在于降低能量摄入,不宜过度节食。

  爱卫在九江

  大家齐行动

  藉着爱国卫生运动月的到来,九江镇“百千万工程”暨乡村振兴绿美行动动员大会在上西村试点进行。活动由来自镇机关党员、源林投资、上西村的志愿者组成专项整治队伍,全面开展爱国卫生和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志愿服务活动。围绕辖区主干道、房前屋后、街头巷尾、河道沟渠、村内卫生黑点、鱼塘漂浮物、私搭建筑物以及危旧房等重点对象开展整治、清拆工作。

  

健康城镇,健康体重!九江开展第36个爱国卫生月活动2.jpg

  

健康城镇,健康体重!九江开展第36个爱国卫生月活动3.jpg

  

健康城镇,健康体重!九江开展第36个爱国卫生月活动4.jpg

  

健康城镇,健康体重!九江开展第36个爱国卫生月活动5.jpg

  同时,九江镇爱卫办组织全镇各单位、村居同步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各单位、村居闻令而动、迅速响应,广泛动员党员干部、职工、广大群众开展卫生大扫除,加强早春蚊和蚊蚴杀灭,掀起大手拉小手、群众齐参与的热潮。

  

健康城镇,健康体重!九江开展第36个爱国卫生月活动6.jpg

  

健康城镇,健康体重!九江开展第36个爱国卫生月活动7.jpg

  九江镇公共服务办联合南金村

  开展爱国卫生专项活动

  

健康城镇,健康体重!九江开展第36个爱国卫生月活动8.jpg

  

健康城镇,健康体重!九江开展第36个爱国卫生月活动9.jpg

  人社分局联合朗星社区开展爱国卫生专项活动

  

健康城镇,健康体重!九江开展第36个爱国卫生月活动10.jpg

  

健康城镇,健康体重!九江开展第36个爱国卫生月活动11.jpg

  九江镇经发办联合沙口社区

  开展爱国卫生专项活动

  近年来,九江镇党委、镇政府持续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着力为人民群众营造一个健康、宜居、整洁的生活环境。此次爱国卫生运动月系列活动,以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健康义诊、中医药科普宣传等多种方式普及爱卫知识,倡议群众牢固树立“个人是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自觉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将健康生活方式融入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中。

  

健康城镇,健康体重!九江开展第36个爱国卫生月活动12.jpg

  让我们行动起来,

  从自身做起,

  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共同守护我们的美丽家园!

  来源:国家卫生健康委、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宣传平台、健康报、健康中国行动、九江镇卫健办

  编辑:佛山新闻网 关雅文

  审校:何锦婷、杨荣燕、王明晖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政务微信
政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