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国旗敬礼!南海60万师生向祖国母亲深情表白

来源:南海区教育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9-30 09:04:17
       手中挥舞着国旗、眼中饱含深情、铿锵有力的国歌响彻校园,五星红旗高高飘扬……9月29日上午9点,佛山市开展“百万师生同升国旗”活动,南海区220所中小学校、60万师生参加同升国旗、同唱国歌活动,以崇高的敬意向国旗敬礼,向祖国致敬,深情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美好祝福。

向国旗敬礼 让红色基因扎根幼儿心中

       西樵镇中心幼儿园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帮助灵慧孩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开展“童心向党”教育活动。9月29日上午9:00,西樵镇中心幼儿园通过庄严的升旗仪式,带领孩子们向国旗敬礼,园长妈妈在国旗下开展多种形式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引导樵幼人传承红色基因,增强爱国情感。

图片

西樵镇中心幼儿园举行升国旗活动。


      在西樵泰和幼儿园,一场“庆建党百年 向国旗敬礼”活动让老师和孩子们意犹未尽。爱国主义教育是幼儿园永恒不变的教育,泰和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一直以来该园紧跟党的脚步,通过争当升旗手、党的故事我来讲、唱支心歌给党听、党的光辉照我心、我向党旗敬个礼、我给祖国献支舞等丰富的活动,将红色基因扎根孩子心中,增强孩子的爱国情怀。



图片

泰和幼儿园全体师幼同升国旗。

国旗下讲话 激发师生爱国情和报国志


      “请全体师生举起右手,紧握拳头宣誓,请跟我说: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我一定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上午9点,西樵实验小学举行主题为“童心向党·我向国旗敬个礼”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系列活动之开展“升国旗”活动,副校长刘少桃带领着全校师生共同宣誓,铮铮誓言振奋人心,充分展示学校师生的良好精神风貌,更进一步激发了学校师生的爱国情、报国志。

图片


图片

西樵实验小学举行升国旗活动。

       在国旗下的讲话,不少学校以孟晚舟女士安全返回祖国为切入口,引导学生懂得感恩伟大的党和祖国,珍惜当下,发奋图强,好好读书。西樵实验小学副校长刘少桃说,“成长在改革开放时期的我,亲眼目睹、亲身经历了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和中国人民是如此伟大,全体同胞数十年如一日地艰苦奋斗,让我们的祖国走向繁荣富强,人民迈向共同富裕。”
       在听音湖实验学校,2800多名师生手持五星红旗,在学校操场举行了“百万师生同升国旗”的活动。校长邓绍平以《如果信念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为主题作国旗下讲话,他以华为副总裁孟晚舟女士安全回国为导入,告诉全体学生:只有祖国强大,个人和企业的利益才能得到维护,他殷切嘱托全体学生要努力学习,长大后为国奉献。全体师生伴随着嘹亮的《歌唱祖国》乐曲,挥舞手中的五星红旗,为祖国母亲献上了自己最诚挚的祝福。

图片

听音湖实验学校学生挥舞手中的五星红旗,为祖国母亲献上了自己最诚挚的祝福。

用激越歌声 向党和祖国深情表白

       九江镇儒林中学全体师生身穿整齐的校服,集中大爱广场,整齐列队,举行升旗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学生升旗手拉动旗绳,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校师生行注目礼、高唱国歌,以崇高的敬意向国旗敬礼,向祖国致敬,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美好祝福。

图片

儒林中学学生整齐列队,举行升旗仪式。

       在狮山镇英才学校,全校师生怀着激动的心情向鲜红的五星红旗致敬,以表对祖国华诞的诚挚祝福。学校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的步伐,目光坚定、步履铿锵地走来。国歌缓缓响起,升旗手手臂奋力上扬的弧度完美落下,五星红旗伴着早晨的缕缕阳光,在全体师生的注目礼下冉冉升起,师生们用最真挚的感情高唱国歌,饱含对祖国祝福的歌声回荡足球场上空。

图片

在狮山镇英才学校全体师生的注目礼下,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的响起,桂江小学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的目光投向升旗台,仰望着国旗,高唱着国歌,少先队员们向国旗敬队礼。我们的歌声嘹亮,铿锵有力,饱含着我们对党和祖国母亲深深的爱,雄壮的歌声化作声声祝福,响彻天空。

图片

桂江小学学生挥动五星红旗,歌声向党和祖国深情表白。

       回顾中国近代史遭受的无数创伤,分享建党百年中华大地发生翻天覆地的历史巨变……桂江小学副校长李柔静在国旗下号召全体同学为民族的自尊自强而奋发向上、敢于开拓、勇于创新,在国旗下立志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共筑中国复兴之梦,共同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展现更加瑰丽的华彩乐章。

图片

桂江小学升旗仪式。


       怀着对中国共产党和祖国母亲的热爱之情,桂江小学全校师生用激越的歌声向党和祖国深情表白,一边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一边手中挥动着鲜艳的国旗,孩子们脸上洋溢着“我是中国人”、“我是党的接班人”的自豪之情,以歌声共祝祖国妈妈生日快乐。

图片

桂江小学少先队员向国旗敬礼。

强国有我,请党放心!师生发出铮铮誓言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狮山高级中学党委副书记劳志坚在国旗下带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主题讲话,同学们以青春向党誓言,一起喊出对党的心声;用最饱满的声音,坚定地向党道出了青春的誓言。


图片

狮山高级中学举行庄严的升国旗仪式。

       劳志坚与同学们一起回顾狮高校友在强国路上践行“强国有我”所获得的荣耀:2021年东京奥运会上,有狮高体育健儿——李贺,她曾经是世界中学生田径100米200米女子双料冠军,在陕西举行的全运会中,李贺勇夺女子4x100金牌;2020年李力同学考上清华大学,2021年温俊基同学考上北京大学,在强国之路,狮高人不断为国家输送高端人才。2019年,国庆70周年阅兵仪式,2017届学子肖峰和莫淮鑫同学都参与了相关工作;2015年,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狮高毕业生徐景煜同学担任阅兵式的礼炮手……一幕幕激动人心的画面,令狮高学子倍觉自豪。
       在桂城怡海五小,全体师生精神抖擞,齐聚操场,隆重举行“庆建党百年 向国旗敬礼”主题升旗仪式,以最质朴真诚的方式向祖国妈妈献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鲜艳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校师生庄严肃立、凝神注目,行规范之礼,抒爱国之情。“如果信仰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这抹鲜艳的中国红震撼着每个人的心灵。

图片

怡海五小以最质朴真诚的方式向祖国妈妈献礼。

    “梦在前方,路在脚下。”在国旗下,怡海五小陈晓霞主任在国旗下,为同学们讲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奋斗史,国家繁荣富强的成功经验,她带领同学们喊出了“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口号,同学们用嘹亮的誓言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为了祖国的美好未来而奋发图强的决心。怡海五小全体师生举起手中的小国旗,齐唱《国旗国旗真美丽》,悦耳动听的歌声响彻校园。鲜艳的五星红旗随风飘扬,小国旗下是一张张灿烂的笑脸,同学们稚嫩的声音、优美的舞姿传递着对祖国最深切的生日祝福和最深的热爱之情。

图片

孩子们向国旗敬礼。

       为祝福祖国生日,怡海五小各班还召开了迎国庆主题班会,班主任老师们通过文字和影像资料,与同学们一起了解、回顾了祖国的历史,展望了未来。在活动中,同学们感受了祖国母亲的光辉历程,增强了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加深了对祖国的认识与热爱。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政务微信
政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