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兵永远跟党走|“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南海老兵集体观影《长津湖》,向先烈致敬!

来源: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9-29 17:32:46

  9月30日烈士纪念日即将到来,为学习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弘扬烈士精神,缅怀烈士功绩,同时也为提高南海区退役军人的荣誉感与身份认同感,延续我区双拥模范区的优秀作风,9月27日下午,在南海万科广场4楼,由南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与博纳影业联合举办的一场专属于南海退役军人的电影《长津湖》提前预映活动在这里举行,这也是该电影在佛山唯一一场的超前预映。活动邀请了近五十名南海退役军人,他们有的是刚返乡退役的士兵,有的是机关军转干部,还有最大年纪去到87岁高龄的军休老干部们,大家相约一起观赏大片,共同致敬“最可爱的人”!

微信图片_20210928110151.jpg

军休老干部们合影留念

微信图片_20210928110140.jpg

退役返乡士兵、军转干部合影留念

  《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个志愿军连队在极度严酷环境下坚守阵地奋勇杀敌,为长津湖战役胜利作出重要贡献的感人故事。作为“中国胜利三部曲”的中坚之作,该电影的制作规模、投资规模、拍摄时间跨度、动用的演职人员数量都创下中国影史之最。影片开始前夕,各位老兵已经提前到场签到,纷纷与影片海报展板合影留念。据悉,为了更好的观影效果,影院特意安排了中国巨幕厅播放,让2D的画面呈现3D的效果,让老兵们更能身临其境地感受到那炮火纷飞的壮烈场面。

微信图片_20210928110159.jpg

微信图片_20210928110205.jpg

军休老干部姚中华(左)与李忠会(右)为电影点赞

  随着影厅灯光的熄灭,大银幕带领大家缓缓“穿越”到了70多年前那个浴火奋战的岁月里。影片中,时而枪林弹雨、炮弹横飞的逼真画面让观影者为之震撼又揪心;千里冰封万里雪的严酷作战环境,令每一位观众都有身临其境的动容与紧张;而志愿军战士不畏牺牲,视死如归的壮烈情节,更是牵动着每位观众敏感的神经,让人潸然落泪。全长176分钟的电影,没有一秒的尿点,一个多余的镜头。沉浸式的观影体验让各位老兵都感叹时间一晃而过,意犹未尽,真真切切感受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保家卫国的英雄气概。

  电影放映结束,但老兵们激动的心情久久不能平复。“影片的信息量很大,无论画面还是情节,都逼真的呈现了战争的残酷与激烈,震撼到我的内心”退役军人崔子伟观影后感慨道,他说他的父亲当年就是一名志愿军战士,透过大银幕的展现更能体会到父辈保家卫国视死如归的顽强信念。军休老干部杨顺美看完影片后更是感触良多:“中国人民志愿军出国作战,是保卫和平、反对侵略的正义之举。打的一拳开,免得百拳来。他们相信他们的牺牲能使自己的祖国在将来繁荣昌盛,下一代的中国人的安稳生活值得他们勇往直前。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党员本色,为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自己的贡献。”而同样是军休老干部的李忠会也有感而发,晚上即兴作诗一首,以表达他对英雄烈士们的缅怀和敬仰。

微信图片_20210928105601.jpg

  军休老干部李忠会所写的《七律.电影<长津湖>观感》

  赳赳铁血跨鸭江,烈烈英雄赴战场。

  雪恨情激歼美帝,枪急剑怒斩豺狼。

  克敌不怕牺牲死,制胜尤须勇敢强。

  舍己威名千古浩,为国豪迈凯歌锵。

  或许,我们无法记住每一个英雄、每一个牺牲战士的名字,但如今,我们可以珍惜他们用血肉之躯换来的和平,守护英雄辈出的国家。南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王晓娟表示,在国庆和烈士纪念日即将到来前夕,组织这场南海老兵专属的集体观影活动,将有效引导退役军人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同时也将激发他们珍惜退役军人这个光荣的身份,退役不褪色,在南海不同的岗位上挥洒汗水、建功立业。接下来,南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为退役军人办实事,组织多种形式的退役军人主题活动,引领退役军人在党的领导下积极为南海经济社会建设作贡献。同时积极发挥爱国主义主阵地作用,进一步挖掘南海红色文化、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引导社会形成尊崇军人、关心国防良好风气。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政务微信
政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