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烈士大会,深切缅怀革命先烈

来源: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9-30 16:46:36

  9月30日是我国烈士纪念日,今天上午,南海区在大沥公园举行2021年烈士纪念日公祭烈士大会,悼念为了正义事业而壮烈牺牲的先烈们,缅怀他们的丰功伟绩,铭记他们的英勇事迹。

  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四套班子领导,区人武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各镇街相关领导,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军烈属和退役军人代表,机关干部、公安民警、消防救援人员,学生、志愿者、群众代表共约180人参加了公祭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930152345.jpg

  上午9时许,公祭烈士大会正式开始,全体人员高声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并向烈士默哀一分钟。默哀完毕,大沥镇中心小学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他们稚嫩但坚定的声音在公园里久久回荡。南海区委书记、区长顾耀辉为花篮整理好缎带后,庄严的《献花曲》奏响,全体人员依次向纪念碑鞠躬,献上手中白菊,以表达对先烈的崇高敬意。

DSC_3494.JPG

南海区委书记、区长顾耀辉为花篮整理好缎带

  1927年12月,为配合广州起义,中共南海县委书记陈道周等104名南海农民赤卫军指战员在大沥战斗中壮烈牺牲。1958年8月,南海在曾经掩埋赤卫军忠骨的地方,修建了大沥革命烈士纪念碑。

DSC_3575.JPG

公安民警有序依次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

DSC_3608.JPG

少先队员代表有序依次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

  此次公祭活动,就是要弘扬烈士精神,缅怀烈士功绩。当前,南海正处于重大机遇窗口期,要紧抓当前有利时机,铆足干劲、攻坚克难,以创新性举措实现引领性突破,争取在“双区”建设、实验区建设等关键领域取得一批重大标志性成果,在这关键时期,更要弘扬烈士精神,凝聚奋进力量,激励和鼓舞全区人民以只争朝夕的干劲推进实验区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很荣幸作为一名退役军人来参加烈士公祭活动。”今年刚退役的利逢杰也来到公祭现场。“国家的繁荣富强和人民的安居乐业都离不开革命先烈们的不懈奋斗。历史的钢枪已经交到我们手中,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奋斗。”利逢杰说。而现场,也有不少南海市民自发前来参加烈士纪念活动。大沥市民刘耀斌表示,追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深感现在的和平生活来之不易,我们应该心存感恩,努力工作,共同建设更加美好的家园,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DSC_3484.JPG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政务微信
政务邮箱